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郑醇变化不大 整体持稳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8-16 08:4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醇变化不大 整体持稳)

郑醇变化不大 整体持稳
【现货】:陕西2750,川渝2950,两湖3100,河南2850,内蒙2600,江苏3280,宁波3350,山东2900,华南3300,东北2800.CFR中国385美元/吨.(来源:卓创)
【供需及交易逻辑】据卓创了解,神华宁夏煤业其1套50万吨/年MTP装置于7月底8月初检修,计划9月初重启。其另外一套50万吨/年MTP装置运行正常。其煤制油装置配套60万吨/年烯烃装置及100万吨/年甲醇装置于8月1日停车检修,计划检修30天。其252万吨/年甲醇装置正常运行。供需面:供应压力目前集中来自于中间商,仅有少数工厂存在库存高位压力。下游工厂和货少商家消化固有库存或者随用随拿。期现市场表现坚挺,节奏仍受多头主导,目前人民币贬值与伊朗进口问题仍是港口难以累库的制约难题,另外原料端煤炭、天然气的看涨预期也是远月可炒作的支撑题材,因此短期市场情绪较为乐观。不过此时也需要关注下游端的不确定性,若原料甲醇持续上涨而不顾及下游的接受能力,那么下游集中停产的可能性也会增加,因此我们常常提到过需要配合烯烃走势,目前看烯烃走势尚稳,甲醇仍有高位僵持基础。
【操作建议】:高位价区存潜在压力,但下游烯烃走势尚稳,短期仍有僵持震荡基础;短多已触及离场位,试空最好等待下破10日线。
(倍特期货  李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