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瑞达期货专栏 - 收盘评论 - 金融 - 正文

瑞达期货:短期经济数据向好 期债承压下行

来源:瑞达期货 2018-08-13 15: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达期货:短期经济数据向好 期债承压下行)

行情回顾:

周一(8月13日)国债期货收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809下跌0.21%,收报95.130元,减仓4582手,T1812增仓5263手;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809下跌0.15%,收报97.825元,减仓900手,TF1812增仓1260手。

观点:

流动性方面。央行连续十六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在较高水平,shibor多数下跌。

现券方面。十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1上涨3bp,报3.58%,五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09大涨7bp,报3.3%。10年国开活跃券180205收益率上行3.98bp报4.2350%,10年国债活跃券180011收益率上行2.99bp报3.58%。

数据方面,银保监会透露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5万亿元,同比多增6237亿元。之前公布的7月外贸和通胀均超市场预期,利空国债期货。

持仓方面。五年期及十年期国债期货正在移仓换月至12月合约,TF1812、T1812合约买单和卖单的持仓前五会员多数加仓,增量没有明显差别。

市场情绪方面。今日股市震荡整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下滑,市场信心依然脆弱。

本周将公布7月经济数据,预计将较6月有所改善。短期经济、通胀和人民币汇率仍对利率债难言利好,利率债长期压力犹存。

------------------------------------------------------------------------------
了解更多及时、全面的投资资讯,请关注新浪微博“瑞达研究院”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