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胶:商品多头人气蔓延 胶反弹或延续一阵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8-09 08:5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胶:商品多头人气蔓延 胶反弹或延续一阵)

胶:商品多头人气蔓延   胶反弹或延续一阵
商品看涨情绪持续高涨,资金做多热情继续蔓延。受国内放水利好提振,工业品继续保持强势,随着通胀预期的增强,资金炒作开始由工蔓延到农系上,,市场多头情绪持续传导,商品呈现轮番走强迹象。天胶受情绪带动的反弹格局有所强化,多头持续推升期价力度虽有所减弱,但胶上持仓仍稳步增加,新增买盘仍持流向天胶市场,远期升水保持2000点以上的较高水平,多头仍保持对盘面控制力,空方处于被动防守状态。目前商品市场多头情绪被调动起来,之前的诸多利空因素暂时被淡化,刺激政策提振需求预期,加上人民币长期贬值,以及通胀预期抬头,进一步刺激资金做多国内商品意愿,中美贸易战,以及国内去杠杆给未来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被市场暂时淡忘,天胶自身基本面的疲弱也暂不是资金考虑的重点,商品价格间的比价效应,促使部分资金转到相对价格偏低的天胶上,导致胶价快速反弹,这基本与天胶自身供需关系改善无关,情绪转换成主导因素。而情绪带动的反弹高度,很难量化,我们只能通过远期升水的变化,判断反弹是否存在过度迹象,1~9月升水超过2000点后,实盘压力在逐步转移到远期,升水继续拉大,则意味着多头短期炒作过度,即时新空再介入,安全边际较高。具体操作建议:之前在10000附近减持的9月空单,可逐步抛回1月合约上;1~9月升水拉大超过2300点,新空可择机对1月展开阻击;若升水一直维持在2000点以内,则反弹属良性状态,反弹持续时间可能拉长,新空单不要急于介入,升水之前未满足条件前,多看少动,不要被市场情绪左右,放平心态,耐心等资金炒作出现过度信号后再考虑。
倍特策略分析师:马学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