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胶:化工系超强情绪传导 胶期价反弹或延续一阵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8-08 08:4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胶:化工系超强情绪传导 胶期价反弹或延续一阵)

胶:化工系超强情绪传导   胶期价反弹或延续一阵
没有新的利好刺激的情况下,昨天天胶一改之前的疲弱状态,期价一路增仓上行,多头抄底热情重燃,远期升迅速拉大,多头人气快速回升。胶价昨天的再度走强,我们认为主要是之前工业品不同程度的呈现企稳反弹迹象,特别是化工系整体强势不断加剧,做多人气蔓延,胶上资金关注度明显提高,胶上资金抄底热情真正被点然,出现久违的量价齐升的局面,情绪转变仍是主因。胶自身供需两端并无突发利好刺激,现货市场也表现平稳,另一个影响天胶价格的重要变量合成胶亦无大的变化,合成胶价格涨势虽未结束,但上涨速度已趋缓,对天胶价格的替代传导作用依旧有限,现货混合胶价格一直维持在10300附近,终端消费买盘买入兴趣没有明显提升,现货成交未见放量迹象。天胶期价突然走强,仍旧找不到其自身基本面重大变化的依据,也无突发利好消息,主要还是国内宏观刺激政策提振工业品整体信心,加上化工系因环保等因素持续走强,大幅提升胶上多头信心,一方面9月多头主动换月到远期资金增多,一方面场外抄底资金重新涌入,加速了胶价的反弹步伐。1~9换月已明显提速,1~9月升水已超过2000点,库存压力可逐步后移,短期9月下行压力减轻,但远期持续走强基础依旧不牢,升水的不断拉大,会导致实盘压力重新增加,新增非标套利盘也会继续增加,1月合约新增空头应还是以实盘和非标套利盘为主,纯投机空头极其有限,多头欲快速拉升期价,打出止损盘的企图恐会落空。期价要持续上涨,必须有不断的新增买盘推动,多头持续增仓上拉信心取决于其他工业品强势氛围是否能延续。国内刺激政策暂时提振了市场信心,但中美贸易冲突负面影响远未结束,未来宏观经济依旧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市场信心随时可能动摇。国内放水效应很难持续主导工业品的强势,难以形成持续的主驱动力,市场多头情绪宣泄一阵后,天胶的基本走势仍将回到其自身基本面主导下。胶自身基本面以及期货盘面博弈结构,均未看到实质性改变,单纯依靠远期升水拉大为代价的价格反弹,存在巨大的隐患,其持续性也存疑。基本操作思路无需因昨天的期价大涨而作出重大调整,情绪主导下的抄底热情得否过度,仍以升水变化为主要参考依据,1~9月升水拉大超过2000点后,已逐步进入过度状态,我们认为短期极限升水可能达到2400点左右,一旦达到,可视为多头短期炒作过度,即时新空伺机对1月展开阻击相对安全边际较高,之前在10000附近减磅的9月空单,可在1~9月升水超过2000点后,逐步抛回到1月合约上。
倍特策略分析师:马学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