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上行品种轮番表演 能化强势原油涨停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8-07 22:2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上行品种轮番表演 能化强势原油涨停)

8月7日,商品期货持续上涨行情,黑色系分化,动力煤暴涨逾4%,螺纹涨近2%,双焦下行,焦煤跌逾1%;有色金属走强,沪镍涨逾2%,沪铅、沪锡涨逾1%;能化强势,原油封死涨停,创上市以来新高,沥青大涨近4%,创3年来新高,燃油、橡胶涨逾2%,PTA回落跌逾1%;农产品坚挺,棉花涨逾2%,大豆、菜粕、郑油涨近2%,苹果尾盘直线跳水,收盘微涨。

截止下午收盘,原油涨停,动力煤涨4.41%,菜籽涨3.68%,沥青涨3.64%,燃油涨2.95%,橡胶涨2.39%,棉花涨2.21%,沪镍涨2.13%;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再涨0.9%,报收842.5点。

美开始对伊实施经济制裁或或激怒伊朗封锁海峡

伊朗官方已经暗示如果美国完全破坏了美国的原油出口,他们将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这将会给市场带来巨大的供给冲击。

能源咨询公司The Rapidan Group的创始人兼总裁Bob McNally表示,美国正在对伊朗发动经济战。当一个国家陷入这样的绝境时,即使是面对一个强大的多的敌人,这个国家也会进行拼死一搏,伊朗目前面临的就是这样一种境况。

在提及鲁哈尼和特朗普相互威胁后油价缺乏明显变动时,Bob McNally表示,他认为市场有一些过度自信,他认为伊朗目前的状况较之2012年的市场影响力已经明显的降低,因为当时的油价和铀浓缩程度比现在要高很多。随着油价走低,伊朗对于油市的冲击也随之下降,这就可能导致伊朗采取一些较为极端的措施,例如关闭霍尔木兹海峡,这确是一个可信的威胁。

显然,这将会导致油价出现更大幅度的拉升。目前伊朗的原油出口大约250万桶/日,通过OPEC以及美国等产油国产量的增加足以抵补市场的原油供给,但是如果伊朗一旦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那么将会导致1900万桶/日原油出口受到阻碍,因为全球油30%的海运原油将通过这个海峡,因此这确实是一个大问题。

只要原油供给中断一小段时间,这对于市场的冲击也是巨大的,除了大量的原油出口需要经由这个海峡,OPEC为数不多的200万桶/日的闲置产能所生产的原油也是经由这个海峡进行出口的,如果海峡被封锁将会近一步打击市场对于原油供给的担心。

短期煤炭市场供需相对宽松

随着环保督察“回头看”的结束,主产地复产煤矿继续增加,产地供应充足。同时,受高温天气影响,居民用电需求有所增加,电厂日耗水平开始改善;但由于水电出力大幅增加,替代效应明显,加之环保对下游工业错峰限产,火电仍将受到一定的抑制。整体来看,短期煤炭市场供需仍将维持相对宽松的格局。

其次,国内大型煤企相继下调长协煤价格,对市场价格的支撑进一步下移;加之港口仍在积极清库疏港,料短期煤价下跌趋势仍将延续。但由于目前煤价已经回落至蓝色区间,加之高温天气仍将对电厂日耗以及动力煤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