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胶:中央强化保增长决心 提振工业品多头信心 胶期价或现短暂回稳反弹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8-06 08:4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胶:中央强化保增长决心 提振工业品多头信心 胶期价或现短暂回稳反弹)

胶:中央强化保增长决心  提振工业品多头信心   胶期价或现短暂回稳反弹
上周,天胶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盘中波动有所增大,基本节奏与工业品整体情绪起伏基本保持一致。中美贸易冲突加剧打压工业品多头信心,但中央不断强化保增长的决心,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加上黑色及化工系在环保、供给侧改革受益下,表现异常强劲,对工业品整体信心的恢复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天胶主要受到化工系强劲表现的提振,走势由弱转强,上周末期,随着多头信心的恢复,1~9升水重新拉大,1~9换月再度加速,期价呈现短暂回稳迹象。天胶自身基本面仍旧没有新的变化,除合成胶价格上涨趋势仍维持外,天胶自身供需两端均未看到任何改善迹象,从交易所库存回流速度重新加快看,天胶自身供需平衡实际上是更趋恶化。但短期期价的强弱与胶自身基本面变化仍无直接关联,市场信心的起伏,是主导短期强弱的关键因素,远期升水变化,从一个侧面直接反应出市场情绪的变化。一方面,市场受到中美贸易战下经济不确定性担忧情绪长期存在,另一方面国内宏观刺激新政不断强化,两个因素交叉影响下,市场情绪频繁转换,起伏加大,而现在还看不到任何一方具备持续主导力。我们认为,在宏观主导力无法持续起作用前,天胶自身基本面对走势影响仍还是我们重点考量因素,天胶短线走势的强弱基本受情绪左右,中期弱势未看不到自身基本面改善的有力证据,主导期价走势的内在核心矛盾仍不具备有效化解的条件,库存压力有增无减,9月期价与现货混合胶间的税差仍有修复,1~9月升水还无法完全后移巨量到期库存矛盾,9月期价反弹基本无望,且随时间推移,下行压力还会增大。现在多头被迫拉高远期升水,加速换月,只是将期价彻底回归现货时间后移,且高升水为以后期价下跌重新埋下隐患,无法彻底扭转胶走势的颓势。因此,基本操作思路继续坚持偏空观点不变,9月趋势空单在10000附近减磅后,密切关注1~9月升水变化,升水拉大到2000点后,9月减磅空单可迅速抛回到1月合约上,新空缓一下,待情绪高涨,期价反弹过程中伺机对1月合约展开阻击。
倍特策略分析师:马学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