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郑醇下游烯烃强势提振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8-03 08:4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醇下游烯烃强势提振)

郑醇下游烯烃强势提振
【现货】:陕西2500,川渝2700,两湖3000,河南2700,内蒙2400,江苏3100,宁波3150,山东2750,华南3200,东北2650.CFR中国385美元/吨.(来源:卓创)
【供需及交易逻辑】据卓创了解,黑龙江宝泰隆10万吨/年焦炉气制甲醇装置目前运行正常,其新建60万吨/年煤制甲醇装置计划8月试车,10月生产,其配套30万吨/年稳定轻烃计划2019年投产。7月份国内甲醇整体装置平均开工负荷为68.71%,较6月份环比上涨1.60%。7月份下游烯烃开工负荷为74.97%,较6月份上涨近18%。甲醇在7月份主要受益于下游端的刺激,坚挺走势则得以顺利延续。近日甲醇主力临近3000点位上方后开始表现僵持,我们曾提示过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压力区域,因此盘中操作上要及时注意,同时也提到过甲醇若想进一步上涨则需要关注相关联化工品L与PP的进一步走势。就目前来看,下游烯烃仍然维持偏强势头,技术上延续惯性抬升可能性大,因此操作上甲醇暂不要急于猜顶,追多方面也要卡好保护为宜。
【操作建议】:期价虽已处于历史压力区域,但下游烯烃表现坚挺,短期存在提振氛围,20日线处重新参与多单的保护上提至2980-3000,;风险点需及时关注L、PP的节奏变动。
(倍特期货  李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泰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