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锌库存增加金属偏弱 钢企利润大涨加大风险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7-30 13:4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锌库存增加金属偏弱 钢企利润大涨加大风险)

上周受到美欧贸易对峙缓和,非美货币普遍回暖,美元小幅走低,周内创下近两周新低至94.086,整体来看美元依旧维持强势,但涨幅收窄。上周五亮丽的美国GDP数据未能打消贸易摩擦拖累下半年经济的担忧,导致美元小幅回落,美元收报94.664。 基本金属方面,受到美元维持高位普遍录得下跌。外盘方面仅期锡小幅飘红;期铅领跌收跌1.64%,期铝收跌0.73%,期铜收跌0.6%,期锌小幅下挫,期镍收平。其中期铜上周降至一年低点,但周线小幅上涨,主要受到美欧贸易协议达成。

【DGR Global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铜价正处于一场爆发的边缘】DGR Global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Nick Mather表示,“如果观察一下价格图表,看看铜需求的走向,就会发现铜价即将出现爆发趋势”。 此外,Mather还称智利的劳资谈判、矿石等级、品味下降等因素都使得矿业成本提高,从而推动铜价的大踏步发展。最后,他还表示“铜是其公司非常重视的资源,这也是公司考察、开发安第斯铜矿带的原因”。

【7月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小幅回升】据SMM调研了解,7月份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小幅回升,整体来看,7月份电线电缆企业资金压力依然较为紧张,但部分企业资金情况有所缓解。同时由于铜价大幅下泄后,下游备货积极性得以提升,从而使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环比增加。

【津粤两地库存录得增加 三地锌社会库存冲返10万上方】本周三地锌社会库存较上周五增加3400来吨至10.33万吨附近。虽上海地区库存整体未有增加,主因本周暂进口到货不多,市场仍国产货源流通为主;津粤两地均有不同程度增加,主因一方面,两地炼厂均有不同程度到货;另一方面,下游淡季拿货意愿不强,难以带动市场消库。但听闻下周或有进口锌陆续入市,预计库存仍难下降。

【氧化锌市场整体持稳 轮胎板块订单相对走弱】上周氧化锌市场成交价格为20600-21200元/吨附近。据SMM了解,上周氧化锌市场整体表现较上周变化不大。氧化锌企业表示电子、饲料、药剂、陶瓷等板块订单无明显增加,而源自轮胎板块的订单相对走弱,主因橡胶近来走势疲软,轮胎企业观望情绪较浓,拖累对氧化锌的需求。

【铅锌精矿8月TC谈判在即 预计整体趋势有所上调】即将进入8月份,铅锌精矿月度加工费谈判在即,据SMM调研了解下来,全国不同地区、国内及进口加工费均有不成程度的上调预期。国内锌精矿TC预计主流成交在3600-3900元/金属吨附近。近期,国内矿山及炼厂之间谈判显现较为僵持。

【随着俄铝制裁期限的临近 铝出口订单激增】市场上一些交易员普遍担心俄铝业无法达成解除制裁的协议。本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销仓单增加了一倍,达到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这是现货需求上升的信号,尽管俄铝业表示,准备就制裁问题与美国达成协议,使其能够再次自由地进入西方市场。俄铝母公司En+ Group Plc正在游说美国财政部在8月5日之前暂缓对俄铝的制裁,8月5日是投资者出售这两家公司股票的最后期限。

【主要汽车出口国计划针对美国的关税威胁召开会议】三位知情人士称,来自欧盟、加拿大、墨西哥、韩国和日本的代表将于7月31日在日内瓦召开会议,讨论如果美国对汽车进口征收税款应如何回应,以及如何改革世贸组织(WTO) 。尽管美国汽车业已全面拒对新关税的需求,但主要汽车出口商仍然担心,在美国商 务 部8月底或9月发布调查报告后,特朗普仍可能继续推动征税。

【6月中色铝冶炼产业景气指数为34.0】中色铝冶炼产业景气指数监测结果显示,2018年6月,中色铝冶炼产业景气指数为34.0,环比小幅回升,维持在“正常”区间下沿附近调整,连续5个月缓慢回升,表明行业生产经营虽仍处低位运行,但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的宏观动力将有助力推动行业稳中回暖。

【钢企利润大涨151% 行业担心扩产冲动重来】今年1-5月全国粗钢平均日产244.9万吨,较去年全年平均日产增加了17万吨。若按5月份的261.7万吨粗钢日产来计算年化的粗钢产量,则今年可达9.55亿吨。这令业界感到担忧。中钢协秘书长刘振江说:“粗钢产量的过快增长,无疑会给今年钢市带来较大的下行压力,下半年若仍保持如此高的产量增速,会进一步加大钢市风险。”

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通知》,要求切实履行刑事检察职能,从严惩处影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