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胶:随时间推移库存压力逐步加大 胶下行压力难减缓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7-27 08:5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胶:随时间推移库存压力逐步加大 胶下行压力难减缓)

胶:随时间推移库存压力逐步加大   胶下行压力难减缓
国内宏观刺激政策对整个工业品影响在逐步削弱,在前日空头集中回补后,空头回补力量迅速衰竭,天胶反弹再显乏力,区间极度收敛,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天胶自身基本面依旧没有新的变化,唯一影响因素合成胶走强趋势虽没有完全结束,但其对天胶价格的传导替代作用异常迟缓,天胶现货报价基本稳定在10000附近,昨天合成胶涨势又现停滞,对空头心理影响略有减轻。时间临近8月,9月持仓仍偏大,空头还是以实盘和非标套利盘为主,巨量到期库存压力将随时间推移而逐步加大,1~9月升水不足以让实盘空头主动换月,也难吸引大量正套入场,实盘压力仍主要压在9月合约上,尽管国内宏观刺激政策会一定程度上提振多头信心,但目前市场主流资金对新一轮刺激政策反应谨慎,中美贸易战担忧仍困扰市场,资金做多工业品意愿未大幅提升。盘面看,胶上呈现一增仓期价就走弱,减仓价格就反弹的现象,9月合约更加明显,说明短期空方占据控盘主导力,多头处在被动防守状态,期价下行压力未根本性减弱。未来一个来月时间内,若无重大利好消息提振,9月多头要么主动拉高远期升水,多空换月到远期继续博弈,库存矛盾顺利后移;要么主动止损,期价下挫完成期现彻底回归,吸引终端消费买盘入场消化库存压力。我们认为,选择什么方式化解库存压力,主要取决于工业品市场整体信心的变化。不管哪种方式,期价都很难具备大幅反弹条件,弱势格局难改。操作上,原高位空单继续持有观望,待9月期价跌至10000附近后,再考虑逐步减磅止盈出场;新空继续建议等1~9月升水拉大超过2000点后,择机空远期合约。
倍特策略分析师:马学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