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焦价弱势下行 煤企心态较弱

来源:永安期货 2018-07-13 13:3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焦价弱势下行 煤企心态较弱)

现货成交:国内炼焦煤市场暂稳,成交情况一般,下游焦化厂环保限产常态化,焦价弱势下行,煤企心态较弱。近日焦炭价格的两轮下跌对焦煤价格有一定不利影响,下游焦企仍是按需采购,焦煤订单受到压制,成交继续走弱,且短期仍有下降趋势;国内焦炭现货市场弱势运行,华北钢厂第三轮提降影响逐渐扩散中,华东、华中等地钢厂跟进意愿强烈。供应方面,华北部分地区虽提前收到环保督查预警,但目前暂未有实际整改方案落地,焦企目前仍保持高负荷生产;综合来看,短期内下游议价优势仍然明显,焦价继续下跌可能性大。

利润:吨精煤利润200~250元左右,吨焦炭利润400。

价格:澳洲二线焦煤191.25美元,折盘面1484,内煤价格1250元,蒙煤1450元;焦炭出口价352美元,折盘面2275元,最便宜焦化厂焦炭出厂价折盘面2200元左右,主流价格2250~2300元,港口有报价2150。

开工:焦化企业平均产能利用率77.45%,周环上升1.55个百分点,钢厂产能利用率79.83%,周环比上升0.23个百分点。

库存:炼焦煤上游库存降8.27万吨,目前库存192.24万吨,炼焦煤中游库存增52万吨,目前库存349.1万吨,炼焦煤下游库存增27.89万吨,目前库存1543.58万吨;焦炭上游库存增5.25吨,目前库存31.75万吨,焦炭中游库存降5.5万吨,目前库存301.5万吨,焦炭下游库存增11.34万吨,目前库存422.6万吨。

总结:炼焦利润高位,环保影响焦化企业开工,但时效较短,焦炭库存现拐点,现货价格连续下跌,目前盘面升贴水依然修复,贴水幅度较小;焦煤下周补库动力衰弱,上中游库存压力将显现。钢材价格反弹之下,焦煤焦炭估值端压力减弱,盘面反弹,但驱动较弱,上方空间有限,仍维持反弹空的思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