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贸易战阴云密布 有色低迷沪锌大跌5%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7-11 21:5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贸易战阴云密布 有色低迷沪锌大跌5%)

7月11日,商品期货受到美国扩大对中贸易战规模的影响,有色金属低迷,沪锌暴跌逾5%,沪铜大跌逾3%,沪镍、沪铅跌逾2%,沪铝跌逾1%;黑色系午后走强,动力煤涨近1%,热卷、螺纹钢均上行,双焦微跌;能化板块走势分化,原油、PVC涨逾1%,橡胶跌近1%;农产品疲软,白糖大跌逾2%,棕榈、鸡蛋等均跌逾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0.64%,报收800.89点。

供应短缺缓解  锌价将继续走低

2018年随着国外几大矿业巨头各锌矿投复产,全球锌矿及精锌供应量增加,国际铅锌研究小组报告曾指出今年全球锌矿产能将增加88万吨,主要来自澳大利亚的Dugald River矿、Lady Loretta 锌矿、Century锌矿以及南非的Gamsberg锌矿。国际铅锌研究小组数据亦显示2018年1-4月份全球精炼锌产量累计为443.45万吨,消耗量累计为441.61,前4个月供应过剩1.84万吨,而2017年全年锌市供应短缺49.5万吨。

锌市供应量的增加及年内多次交仓释放的隐形库存,使伦敦锌库存逐步回升,截至6月底为24.9万吨,较3月初的13.2万吨低位增加了11万吨以上。而国内锌库存在2、3月份增幅明显,不过随着4、5、6月份冶炼厂检修,以及各种环保限制,精锌产量出现下滑,上期所锌库存降至8万吨附近。但国内现货市场除广东地区阶段性短缺外,其他地区并未出现货源紧张局面,进口锌流入增加了国内锌货源量。

锌终端消费面上,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维持高位增长,2018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142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2%,不过今年国内基建投资大降,前5个月基建投资同比增长9.4%,增速相较前4个月回落3个百分点,而汽车行业产销量亦不尽人意,维持低速增长,加上国内各种环保限制锌初级消费需求,总体来看,今年锌消费端较疲弱。

白糖熊市不言底

供应端,国内处在增产周期,下年度预期甘蔗糖和甜菜糖都增产;内外价差高位,尽管进口管控,但走私仍源源不断,外部糖源流入多。

消费端,整体消费平淡,白糖相对果葡糖浆没有竞争优势,白糖消费看淡。

政策端,诸多不确定,但是直补和抛储都会令盘面承压。

截止6月底,广西累计销糖354.7万吨,同比增加9万吨,产销率58.87%,同比下降6.42%,其中6月单月销糖34.7万吨,同比减少1万吨。截止6月底工业库存247.8万吨,同比增加64万吨。从销糖数据看,6月份单月销售不理想,工业库存压力大。

尽管今年盘面长期贴水广西和云南现货,但是盘面转为甜菜糖定价,甜菜糖仓单压力仍在。总的仓单和预报合计约40万吨,初步统计甜菜糖约为22万吨,另有中粮5万吨信用仓单,不确定食糖品牌。近期甜菜糖仓单有所流出,但总体量仍较大,盘面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