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小非农”依旧不及预期 FOMC6月纪要“忧心忡忡”

来源:瑞达期货 作者:晗笑 2018-07-06 09:3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非农”依旧不及预期 FOMC6月纪要“忧心忡忡”)

本周,“超级周”数据扎堆公布。7月5日晚间,被市场成为“小非农”的美国6月ADP就业数据连续第四个月不及预期。由于企业招不到人,数据显示,6月ADP就业人数+17.7万人,预期+19万人,前值+17.8万人修正为+18.9万人。此外,6日凌晨,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重申渐进式加息,部分官员对美国经济过于强劲所容易引发的问题“忧心忡忡”。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官员认为,通胀获得胜利还为时过早,物价走势支持2%通胀的前景,在经济强劲的背景下需要逐步加息,逐步加息可能在明年某个时候让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高于中性水平。大部分委员看到围绕贸易政策的风险正在加强,欧洲和部分新兴市场的政治和经济事件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构成下行风险且令人担忧。

7月5日晚间,由于企业招不到人,美国6月ADP数据不及预期。数据显示,6月ADP就业人数+17.7万人,预期+19万人,前值+17.8万人修正为+18.9万人。

从Zerohedge2017年6月~2018年6月ADP就业人数变动数据来看 ,过去十二个月平均每月新增就业人数是19万人,是2016年9月以来新高。

ADP研究机构副主席Yildirmaz表示,劳动力市场继续向充分就业迈进,医疗保健再次带动就业增长。从企业规模来看,中型企业就业人数增加8万人,超过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市场担心,紧张的就业市场可能对工资构成上行压力并导致通胀飙升,迫使美联储加息的速度超过市场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回升至23.1万人,高于市场预期,但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趋势继续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收紧。随着汽车制造商因年度重组关闭装配线,未来几周申领人数可能会变得不稳定。波动性更小的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四周均值上升2250人至22.45万人。

6月FOMC会议纪要重申渐进式加息

7月6日凌晨,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担心,如果不加控制,让美国经济运行过于强劲,可能会导致重大问题。

6月FOMC会议纪要要点:

(1)与会者总体认为,美国经济已很强劲,有必要渐进式加息。

(2)一些成员表示“担心经济长期运行超出潜能可能会导致通胀压力加剧或金融失衡,最终可能导致严重的经济衰退。”

(3)贸易政策所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可能会影响商业信心和投资指出。

(4)欧洲和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政治和经济发展,可能会带来经济增长和通胀的下行风险。

从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中不难看到,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运行状态信心良好,但对加息方式、贸易政策、欧洲及新兴市场经济运行情况存在不同程度的担忧。

一方面,会议纪要称中,经济增长“进展顺利”,活动“以稳健的速度增长”,“劳动力市场状况继续增强”,“通胀正徘徊在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附近”等表述体现美联储继续加息的信心。

另一方面,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引起美国商业人士的高度关注。有官员表示,美联储的商业接触“对关税和其他拟议贸易限制对未来投资活动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表示担忧。”

此外,他们还表示,“由于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资本支出已被缩减或推迟。”多数与会者指出,与贸易政策相关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已经加剧,并担心这种不确定性和风险最终可能对企业信心和投资支出产生负面影响。

据CME美联储观察”:纪要公布之后,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保持在77.7%不变,12月至该区间概率则由此前的40.3%降至39.4%。

数据公布后,美元、黄金表现平平。COMEX 9月铜期货收跌3.1%,报2.826美元/磅。ICE原糖期货微幅上涨。

某一期货公司分析认为,美联储6月如期加息后,黄金持续弱势,表现有别于历史规律,这反映了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强化。全球美元流动性紧缩的环境已经形成,对黄金形成利空。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全球美元流动性紧缩,将持续打压金价。人民币无贬值基础,对内盘的利多效应将转瞬而逝,沪金仍弱势难改。

“贸易问题可能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主导基本金属的价格走势。”中国白银网侯文斌认为,第二季美元上涨5.05%,美元走强可能令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的金属价格承压。进入2018年下半年,工业大宗商品行业正处于高风险时期,未来几周或几个月,贸易问题可能会主导工业金属的价格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