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钢材震荡调整,看现货成交带来进一步指引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7-03 08:4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材震荡调整,看现货成交带来进一步指引)

钢材震荡调整,看现货成交带来进一步指引
周一晚外盘美元指数前期高位震荡回靠20日均线;原油反弹至前高受压整理;伦铜跌至3月低点看整数关支撑。
钢材现货平稳,上海螺纹现货4060,持平;热卷4200,跌30;唐山钢坯3600,涨20;矿石460,持平。截止28日螺纹社会库存降增3.7万吨至482万吨,较去年同期高27%;螺纹钢厂库存增11万吨至201万吨,较去年同期低18%。热卷社会库存增5万吨至206万吨,较去年同期低13%;厂内库存增1万吨至9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10%。社会库存与钢厂端库存总量高于去年同期9%,螺纹社会库存、钢厂端库存连续两周转增,预示着库存去化周期结束,进入年中库存转增阶段。热卷库存已转入增长阶段。供给方面,钢厂利润目前较好(千元以上),钢厂生产积极性高,可通过提高入炉矿品位和废钢扩大产量,电炉钢目前也有400元以上利润,一定程度上抵消高炉限产影响。今年环保成为政策主线,需要重点关注;生态部发布重点区域强化督查行动启动,环保督查将成为常态。现货跌后平稳,现货成交不佳,终端需求受天气影响,钢厂降价说明考虑到需求减弱因素,继续关注现货成交情况与商家心态。
期货市场黑色系回到震荡调整走势,原料端焦煤和矿石板块最弱品种,焦炭现货降价形成压制,期货大阴线回盖。成品材螺纹7月钢厂复产,南方雨季对需求形成季节性影响,后市供需平衡趋松,一旦终端需求减弱明显,现货稳不住转跌,期货将带领调整。矿石仍然缺乏主导性,受板块影响有走弱迹象。操作上,矿石1809波段不持仓;螺纹1810轻空持有设3830止损,热卷1810轻空持有设3940止损;短线交易日内为主。
(倍特期货 刘明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