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贸易战扩大商品普跌 黑色系下跌农产品大挫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6-20 22:1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贸易战扩大商品普跌 黑色系下跌农产品大挫)

6月20日,商品期货持续早盘行情,农产品大跌,苹果跌逾3%,棉纱、棉花跌逾2%,油脂油料齐跌,豆油、菜油、棕榈油均跌逾1%,菜粕、豆粕飘绿;黑色系跌幅收窄,焦煤跌近1%,铁矿石飘绿,螺纹、焦炭翻红;有色金属承压下行,铅、铜、铝、锌等均走跌;化工品波动不大,沥青、PTA飘绿,原油、橡胶飘红。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0.58%,报收808.09点。

贸易争端扩大 棉花急跌

本来,中国对美棉加征25%的关税将导致进口棉花成本上升,即使转向其他产棉国去采购,仍会面临加价问题。所以,尽管ICE美棉因出口可能遇阻的预期而连续下跌,但加税后的进口成本仍高于当前国内棉花价格,郑棉理应上升。但是,若贸易战扩大化,纺织品及服装被列入加税清单,中国对于棉花的需求很可能会减少,那样对棉价就有利空影响。所以,棉花供需形势的不确定性陡增。昨日郑棉先跌后反弹接着再下跌,尾市主力合约封住跌停,并且持仓减少了13万手。这表明市场恐慌气氛蔓延,资金避险意识非常强烈。

中美贸易摩擦对棉花的影响是双向的,美棉出口成本上升及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可能减少。不过,美棉在中国进口棉花中的占比较大,而纺织品销往美国的数量与销往世界其他地区相比较小。综合考虑,双方加征关税对棉价应有一定提振作用。如果近期现货价格继续保持稳定,那么郑棉回调空间已经不大。

贸易战恐慌情绪过度释放 黑色系难以深跌

  昨日日盘期螺大跌,夜盘小幅上涨,现货相对稳定,整体小幅下行。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战并全面升级,打破此前公众对中美贸易战的乐观预期,资本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大盘失守3000点,期市资金出逃,黑色系集体跳水。我们认为此前在环保的烘托和现货的推动下,期螺价格的确被高估,盘面有回调的压力但并不具备深跌的基础。需求转弱,供给受限,库存回归低位,当前市场实则处于相对平衡的态势,严厉的环保政策及钢厂强烈的挺价意愿是螺纹价格的最大支撑,这一轮的回调更多是对前期高价的修正和风险释放。从资金情况分析,昨天跌势的根源是主力多头大幅减仓,而不是空头主动增仓。后期产业面供需两弱又相对平衡的格局仍将持续,螺纹下行动力不足,但宏观面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做多风险较大,建议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