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胶:20号胶立项消息为导火索 加速现有天胶期现回归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6-14 08:3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胶:20号胶立项消息为导火索 加速现有天胶期现回归)

胶:20号胶立项消息为导火索     加速现有天胶期现回归
20号胶可能在年内推出的消息,成为天胶期价加速回归的导火索,昨天在其他商品多头人气较强的情况下,胶价单独大跌,20号胶消息导致胶上资金情绪发生重大改变。正如我们所料,20号胶推出消息正大幅改变市场对现以国产全乳胶为主的交割标的天胶市场流动性预期,流动性一旦大幅减少,远期升水将极难维系,现有庞大库存压力就很难将矛盾继续后移。我们需要强调的是,昨天胶期价大跌,其根本原因并不非20号胶推出引发的,其自身基本面的疲弱才是根本原因,而期货市场长期高升水带来的超高库存矛盾,迟早需要化解,现在期价大跌,仅仅是将矛盾化解时间大幅提前而已,20号胶消息仅仅起一个催化剂作用,主要是加速期现回归步伐,动摇远期升水结构基础,并未对天胶市场大的供需关系带来任何改变。需要注意的是,期价在加速下跌后,9月和现货价差已明显收缩,昨天现货端成交已有所放量,价格大跌带动终端消费采购意愿增强,我们预计现货混合胶会在10500一带企稳,9月短期下行压力会有所减缓,但考虑到庞大到期库存,以及主要交割标的物与混合胶之间还有6%的税差,9月期价仍难言已经跌到位,而远期升水依旧偏高,反弹空间更加有限,若主要产胶国没有实质性利好消息刺激,胶极弱走势很难改变。操作上,转到远期的趋势空单可继续持有;现在新空主要考虑仍有较高升水的明年合约上,1月新空介入参考点位下移至13100附近,止损13600。
倍特策略分析师:马学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