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主力研究 - 正文

黄金供应真的将见顶么?真相比你想象的复杂

来源:中汉指数 2017-07-05 22:1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供应真的将见顶么?真相比你想象的复杂)

 市场上对黄金矿产供应量何时到达顶部一直有争论,高盛(Goldman Sachs)就曾警告称,2015年就是全球黄金矿产供应的顶部,这对黄金多头而言显然是好消息,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Sunshine Profits贵金属专栏认为,黄金矿产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综合体,牵扯到多种不同因素,因此,要判断黄金矿产是不是到顶了,并不会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情。一旦未来出现技术大突破,或者新的大金矿被发现,产量再上一个台阶也并非不可能。

该专栏表示,那些认为黄金矿产到顶的分析师们总是把全球黄金总储藏量当成一个已知的定值,但在现实中,这个数字却是在不断变化的,因为新的技术和新的发现每时每刻都在发生。

此外,金价对黄金矿产也是有影响的。当一切简单的金矿都被开采完了,黄金矿产的成本上升,那么矿产量确实可能下降,但一旦金价走高,对金矿勘探和挖掘的需求自然也就会增加,再加上新技术的发展,谁又知道黄金不会出现原油市场页岩油一样的情景呢?

从图表来看,在2001年黄金矿产量曾经达到过一个顶部,但从2008年起,它又进入了新一波的上升。更况且,即使黄金矿产真的到顶部,也不代表自此之后就一定进入长期衰退中。

对黄金多头来说,黄金矿产量到达“顶部”也许是好消息,但远非什么重磅推动因素,毕竟,矿产量就算到了顶部,黄金的总供应量也不会减少,况且还有大量的废旧黄金回收会进入流通。

此外,从2008年到2012年间,黄金矿产供应量在增加,而金价也大幅上涨。对黄金这种独一无二的商品而言,全球有大量被持有的黄金,供应量见顶这种事件根本无法对价格带来波澜。

相对其它商品而言,即使全球的黄金矿产企业都关门不再生产,金价也不太可能受到影响。原油供应暂停,世界都可能陷入混乱,但和原油这种被消耗掉的产品相比,被主要用来持有的黄金显然是很不同的,所以传统的供需面影响在黄金市场上是很难体现的。

对于投资者来说,持有黄金的理由千千万,但黄金矿产量触顶恐怕并非这其中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