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钢材环保题材发酵维持领涨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6-04 08:4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材环保题材发酵维持领涨)

钢材环保题材发酵维持领涨

周五晚外盘美元指数震荡调整;原油60日均线短暂修正后跌破,呈继续下跌调整走势;伦铜围绕中期均线宽幅震荡。

钢材现货上涨,上海螺纹现货4050,涨80;热卷4260,涨10;唐山钢坯3650,持平;矿石463,涨5。截止31日螺纹社会库存降36万吨至529万吨,较去年同期高34%;螺纹钢厂库存增10万吨至204万吨,较去年同期低8%。热卷社会库存降5万吨至196万吨,较去年同期低29%;厂内库存增1万吨至94万吨,较去年同期低7%。螺纹社会库存降幅维持,总量仍大幅高于去年同期,钢厂端库存转降,幅度5%,社会库存与钢厂端库存总量高于去年同期19%。热卷库存低于去年同期,环比降幅在收窄。供给方面,今年环保成为政策主线,需要重点关注;6月将开展“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以及10省区环保督查。钢厂利润目前很好,钢厂生产积极性高,可通过提高入炉矿品位和废钢扩大产量,电炉钢目前也有500元以上利润,一定程度上抵消高炉限产影响,导致今年总体产量好于预期。近日江苏环保检查力度加大,钢厂停产消息不断,钢厂涨价,对现货市场形成持续提振,商家挺价意愿较浓,现货上涨,关注终端对高价位接受程度。

期货市场黑色系环保题材发酵,刺激螺纹现货大涨,库存持续下降,特别是钢厂库存低,有停产影响,有挺价资本,资金主选螺纹推涨,盘面主动性较好,多头持续增仓带动上行;原料端相对被动多为空头减仓盘推动。热卷库存降幅收窄,下游采购转谨慎,现货平稳不强;矿石因钢厂环保限产采购积极性不高,现货持弱。操作上,矿石1809空单减持后背靠473轻仓持有;螺纹1810依托3670多单持有,热卷1810依托3870多单持有;短线交易日内为主。

(倍特期货 刘明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