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宏观情绪修复 铜价下行有支撑

来源:金瑞期货 2018-03-12 09:5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宏观情绪修复 铜价下行有支撑)

上周政府工作报告将中国2018年GDP增速目标设定为6.5%左右,相比去年6.9%的实际增速,目标较为温和。去年报告中“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的表述在今年没有出现,进一步表明官方无意追求高增速。对今年中国宏观经济的看法将是判断铜价走势的胜负手,一方面要重点关注基建投资和地产投资增速下滑的幅度,今年将开工580万套棚改区住房改造,较过去三年棚改每年600万套的数量有所减少;另一方面判断外需复苏持续的时长也尤为重要,1-2月出口24.4%的增速大幅超出了市场预期。

近期来看公布的经济数据尚可,铜价下跌并非源于经济数据的大幅恶化,而是在于情绪变动导致的风险偏好下行,市场担心贸易战导致全球经济增速下滑,如果后续铜价继续下跌还需要数据进一步验证。因而预计铜价有止跌企稳迹象,预计本周铜价反弹后依旧保持震荡走势。

目前来看前期偏弱的宏观已经令市场对远期的乐观情绪下调,接下来短期价格走势仍取决于节后下游的恢复情况。3月份电线电缆企业的开工率大幅上升,空调生产也将持续走高。废铜持货商看好后市,在铜价下跌后捂货惜售,废铜对精铜替代性趋弱将加大精铜去库力度。3月1日起废电线电缆进口杂质含量标准提高,1月废铜进口含铜量的上升可能是部分企业赶在政策调整之前进口,因此需密切关注标准提高后对废铜进口的影响,如果含铜量相比1月出现明显下滑,则可以断定新政将再次提高废铜进口削减量。接下来的4-5月份将是决定铜价全年走势的重要节点,重点关注中国需求和废铜逻辑是否会被证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