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糖价联袂下跌 供需转弱糖牛变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09 08:0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内外糖价联袂下跌 供需转弱糖牛变苦)

受国内外供给压力持续增加影响,国内外糖价联袂走低。其中郑糖已创下一年半新低。分析人士指出,我国的供需结构在大周期上与国际情况基本一致,在长周期内的大格局下,维持本榨季熊市第一年,国际和国内糖价偏弱的框架不变。

国内外糖价联袂下跌

3月以来,国内外糖价继续震荡走低。ICE11号糖本月初以来累计跌幅为2.54%;郑糖1805合约同期累计跌幅为1.82%,最新收报5656元/吨,创2016年6月以来新低。

“造成全球糖价持续刷新前低的根本原因就是持续增加的供需压力,我国的供需结构在大周期上与国际情况基本一致,在长周期内的大格局下,维持本榨季熊市第一年,国际和国内糖价偏弱的框架不变。”一德期货产业投资部高级分析师李晓威表示。

“从中糖协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产量数据基本符合预期,但销售低迷超过市场预期,单月销量同比大幅降低了27%,主要就是中间商和终端消费库存量较低,补库情况较差所致,但2月的补库较差,3月出现一定程度恢复的概率就偏高,4月初公布的数据将有大概率出现产量低于预估,但销售不拖后腿的情况。另外,4月份后,我国年度产量数据将逐渐明朗,低于预期的产量对市场将有一定提振。”李晓威说。

增长周期奠定熊市格局

国际方面,国际糖业组织ISO将全球糖市2017/2018年度供应过剩从503万吨调高至515万吨(2016/2017年度全球糖市供应短缺254万吨)。

李晓威认为,ISO的预估相对比较保守,根据各国主要机构数据来看,本榨季供需过剩量普遍被调高,下榨季将小幅降低。最新数据显示,国际市场2017/2018榨季过剩量被上调66万吨至651万吨,上调的原因就是印度、泰国和欧盟的增产。下个榨季,即2018/2019榨季,全球食糖过剩量被下调73万吨至699万吨,下调的主要原因就是巴西甘蔗老龄化和食糖生产比例降低所致。

“国际食糖市场增产格已定,尤其在本月有继续增长的空间,但进入4月份后,印度、泰国和欧盟等国陆续收榨,巴西新榨季生产开始,巴西的减产预期将成为市场主流,增产国家的出口时间和数量将成为需要重点关注点的对象。”李晓威说。

国金期货表示,白糖主力合约放量跌破前期震荡区间,前期的下跌已消化部分利空因素,短期没有大的诱因推动价格进一步大幅下行。

长期来看,李晓威表示,我国增产周期和抛储周期叠加熊市周期,与全球进入熊市周期观点符合。从年度周期来看,我国食糖市场和全球市场共同进入近强远弱的大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