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价区间震荡概率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8-02-28 08:1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棉价区间震荡概率大)

就在美棉高歌猛进之时,国内郑棉却处于高位区间震荡。近期虽然在美棉反弹带动下,郑棉有所走高。但分析人士认为,就目前USDA的预估数据,美棉本年度和下年度期末库存和库存消费比预估均维持在高位,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国内棉花供大于需的局面未有改变,价格难以出现大涨,但也不宜过分看空。

外棉走高带动内棉

2月15日以来,ICE棉花期价震荡反弹,并重新回到81美分之上。在外盘带动下国内棉花区间低位走高。截至2月27日,郑棉收报15190元/吨,2月22日以来上涨1.95%。

“美棉良好的出口销售势头及USDA展望论坛上对2018/19年度美棉和全球棉花供需偏多的预估为市场提供了上行动力。”东证期货资深研究员方慧玲表示。

USDA农业展望论坛预计,2018年美国棉花产量为1950万包,同比减少8%,主要是2018年弃收率偏高达到15%以及单产下滑所影响,2018/19年度美棉国内消费量以及出口量都有所增加。2018/19年度美棉种植面积预期增加5.5%,高于此前NCC预计的3.7%的增幅,但弃收率大增是美棉减产预期8%的主要原因。

方慧玲表示,美棉部分主产区目前处于干旱状态影响备耕,气象机构对未来的天气预告仍不乐观,美国气象局预期虽然拉尼娜现象3-5月会逐渐转为ENSO-中性状态,但带来的异常天气仍会在接下来几个月持续,高于均值的温度和低于均值的降水将令美国西南部干旱在3-5月继续发展。

“这或影响到美棉种植和生长,后市需密切关注美国天气的发展情况,关注3月初的USDA供需报告和3月底的USDA种植意向报告情况。”方慧玲说。

不过,方慧玲也表示,就目前USDA的预估数据,美棉本年度和下年度期末库存和库存消费比预估均维持在高位,全球棉花下年度也将有个较高的期初库存和不低的产量水平,且3月中国将抛储,外棉继续上涨的空间并不看好。

短期震荡偏强

据方正中期期货提供的数据,按照国内棉花预计产量612.7万吨(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2018年1月份预测)测算,截至2月23日,全国累计交售籽棉折皮棉587.7万吨,同比增加92.4万吨,较过去四年均值增加26.6万吨,其中新疆交售籽棉折皮棉501.3万吨;累计加工皮棉563.4万吨,同比增加83.2万吨,较过去四年均值增加25.8万吨,其中新疆加工皮棉498.9万吨;累计销售皮棉274.4万吨,同比减少67.0万吨,较过去四年均值减少103.8万吨,其中新疆销售230.8万吨。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侯芝芳表示,尽管3月12日储备棉就将轮出,国内棉花供大于需的局面未有改变,价格难以出现大涨,但也不宜过分看空,以现在ICE棉花维持在80美分/磅之上测算,储备棉轮出底价低于15200元/吨的概率较小,加价竞拍情况很可能会出现,这对现货价格有较强支撑。

方慧玲指出,尽管纺企对储备棉参与竞拍的兴趣较高,再加上补库的需求,初期成交率预期较高,再加上轮出底价受外棉支撑,短期内郑棉预期偏强。但疆内外新棉商业库存同比仍较大,抛储后储备棉、新棉及巨量仓单等多种资源共存,市场供应充足,郑棉上方空间仍预计有限,建议等待价格反弹至高位后的布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