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工业金属价格普创阶段新高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 迟 2018-01-30 08:1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业金属价格普创阶段新高)

近期走势强劲的工业金属价格在昨日延续上行表现。仅从期指方面看,根据伦敦金属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7:45分,LME期镍大涨2.02%,LME期锌上涨1.72%,LME期锡、LME期铜、LME期铅、LME期铝等品种也分别上涨0.72%、0.69%、0.52%、0.22%。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工业金属价格的强势表现主要受到全球经济的复苏、美元的持续走软以及供给端收缩等三因素支撑,而在这三者共振的影响下,年内主要工业金属品种续创阶段新高或成为常态。

伴随着前期的大幅上涨,多数工业金属品种价格已在近期创下阶段新高,仅在昨日盘中,截至北京时间17:45分,LME期锌最高涨至3584美元/吨,续创逾10年新高,LME期镍则在盘中创下逾32个月新高,LME期锡创下逾1年新高并距2016年12月8日22000美元/吨的阶段高点仅一步之遥,此外,LME期铜也维持在近4年高点区域持续震荡。

在良好的基本面推动下,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也逐渐被场内资金发掘。仅从昨日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数据统计发现,工业金属相关个股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共有18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其中,锡业股份(行情000960,诊股)、华友钴业(行情603799,诊股)两只个股涨幅居前,分别为5.71%、5.19%,此外,电工合金(行情300697,诊股)、罗平锌电(行情002114,诊股)、丰华股份(行情600615,诊股)、锌业股份(行情000751,诊股)、四通新材(行情300428,诊股)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2%以上。

资金方面,昨日板块共有9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其中,华友钴业(1.60亿元)、中金岭南(行情000060,诊股)(1.56亿元)、江西铜业(行情600362,诊股)(1.21亿元)等3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受到资金的特别青睐,其余6只个股分别为:锡业股份、锌业股份、罗平锌电、盛达矿业(行情000603,诊股)、中色股份(行情000758,诊股)、电工合金。

通过梳理近期机构观点发现,包括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天风证券、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证券、华创证券等多家券商均在近期看好工业金属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综合机构观点来看,铜、铅、锌、镍、钴等五类品种的投资机会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铜方面,美元指数持续调整、全球经济复苏、铜供给整体偏紧等多重因素叠加,铜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预计铜价未来或将稳中上行;铅方面,受冬歇影响,国内锌精矿供应进一步紧张,叠加环保督察等因素影响,国内铅库存持续下降,供给面支撑铅价继续上行;镍方面,镍结构性短缺凸显,镍矿供给将受到国内环保力度增大等因素影响,镍价或将继续上行;锌方面,库存历史大底、供给严重短缺,对2018年价格形成强劲支撑;钴方面,2018年钴供给可控,需求向好,上半年钴价乐观。

个股中,江西铜业(铜)、紫金矿业(行情601899,诊股)(铜)、云南铜业(行情000878,诊股)(铜)、中金岭南(锌铅)、西藏珠峰(行情600338,诊股)(锌铅)、锌业股份(锌铅)、驰宏锌锗(行情600497,诊股)(锌铅)、锡业股份(锡镍)、华友钴业(钴)等个股投资机会均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