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天天策略】--春节临近,现货价波动幅度减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天策略】--春节临近,现货价波动幅度减小.....)

春节临近,现货价波动幅度减小。基本面看,没有特别出的矛盾。环保限产之下,前期炒作热点品种,均已回调。目前,短期逻辑在于季节性需求走弱,中期逻辑期待春节后需求的好转。关注各条产业链利润分布和库存数据。近期北方暴雪,关注交通条件转变对危化品、煤炭运输的影响。
能换板块:低库存是大部分品种的特征,PVC和沥青库存在走高。甲醇供需短缺炒作之后,库存不再成为关注的要点,需关注高利润对节后供需的影响。聚烯烃库存低位,现货波动不大,塑料进口存在利润。PTA库存低位,供需由紧缺转向过剩,但春节期间累库问题不大,回调即是买入机会。PVC和沥青短期矛盾不清晰,基本面中性。
黑色板块:螺纹受补库存影响,短期强势,但趋势性不强。其他品种随波逐流,核心矛盾并不清晰。谨慎看待年前的反弹。
 油脂油料:周五美豆收低,近月期价重回1000美分之下,阿根廷干燥天气继续提供支撑,未来1-2周主产区降雨仍低于均值,土壤 墒情堪忧。美豆出口数据低于预期,截至1月18日当周,当季大豆出口净销售61.63万吨,低于预估,料后期美豆整体出口仍有下调空间。油粕走势美盘强弱转换,内盘油脂持续表现偏强,油粕库存变化支撑油强粕弱,当前豆粕销售仍无起色,预计油粕强弱短期难有逆转,前期做空油粕比头寸建议离场,暂短多油脂尝试。
【上述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对投资者的直接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