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上期所 - 正文

上期所将全力推进黄金期权类衍生产品的研究开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06 19: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期所将全力推进黄金期权类衍生产品的研究开发)

2017第十二届中国黄金与贵金属峰会12月6日在上海召开。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在大会上表示,作为黄金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发展方向,大力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与广度,把黄金期货市场建设成为国际黄金风险管理和定价中心,把交易所建设成为规范、高效、透明,综合性、国际化的世界一流交易所。

为此,上期所将采取如下举措。一是做精做细黄金品种,以市场需求和实际问题为导向,对黄金期货市场发展所涉及的账户、结算、交割等问题,在法律制度、业务规则和技术系统三个层面进行探索,不断推动规则优化和制度完善,提高市场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强化品种和业务创新,全力推进商品指数期货和黄金期权类衍生产品的研究开发,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并持续优化投资者结构,发挥黄金期货风险管理和定价功能。

二是坚持对外开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上海国际能源中心建设为契机,借鉴黄金现货市场国际化的有益经验,稳步推进黄金期货国际化进程,满足国内外企业和投资者的入市交易与风险管理需求,不断提升中国黄金期货市场的国际影响力。

三是以信息技术创新为抓手,支持黄金市场创新发展。面对大数据时代的机遇,进一步加大信息技术投入和利用,不断进行交易系统的优化升级,加强对黄金期货市场的综合技术服务,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发掘深层次的信息资源,为产出具有影响力的黄金价格提供支撑。

四是强化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探索建立“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大力推进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加快中央监控系统建设,保护投资者合法利益,推动《期货法》立法进程,并积极配合公安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和变相期货活动,防范非法期货带来的金融风险。

五是加强黄金人才的培养,打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面向黄金行业和期货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开展专项业务和技能培训,提高交易所、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和创新的能力,为黄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据介绍,黄金期货作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战略性品种,2008年1月挂牌至今,已发展成为黄金行业及其上下游企业管理价格风险、稳定生产经营的重要工具。与此同时,黄金期货参与者结构进一步优化。截至2017年10月末,黄金期货特殊单位客户(包含期货公司资管、券商集合理财以及基金专户等)超过1.2万个。此外,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澳新中国等17家商业银行成为上期所会员,可以通过自营的方式参与黄金期货交易。

(责任编辑:DF3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