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郑商所 - 正文

郑商所将适时扩大期货合约连续活跃试点范围

来源:新华网 2017-11-29 14: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商所将适时扩大期货合约连续活跃试点范围)

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熊军28日在PTA和动力煤连续活跃工作研讨会上表示,郑商所将适时扩大试点范围,让更多品种实现连续活跃,为产业企业提供更加高效、稳健的保值平台。

据了解,与国外期货合约连续活跃不同,我国多数商品期货只限于1、5、9三个合约比较活跃。这种活跃的非连续性增加了产业客户套保难度,降低了套保效率,同时也限制了投资者的套利操作和投资机会。

今年以来,应产业企业的呼声,郑商所以PTA和动力煤两个品种作为试点,在1、5、9月活跃的基础上,将3、7、11月三个合约确定为目标合约,采取降低目标合约交割成本和持仓成本,引入商品期货做市商等措施,提升目标合约的规模和流动性,以期实现奇数月份合约先行连续活跃的目标。

据介绍,郑商所期货合约连续活跃方案于10月9日起正式实施,运行至今已初见成效,整体态势趋好。近两个月来,从合约规模上看,目标合约从之前几乎没有交易到成交量、持仓量稳定增长,活跃度显著提高。从价格上看,目标合约价格连续性水平大幅改善,总体走势平稳,与1、5月合约之间形成有效联动。从运行质量上看,目标合约相对买卖价差大幅下降,日间价格的连续性明显提高,市场参与机会增加。

(责任编辑:DF1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