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天天策略】--市场交易的核心矛盾与去年四季度一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天策略】--市场交易的核心矛盾与去年四季度一致)

市场交易的核心矛盾与去年四季度一致,只是基于资金和因素自身的变化而波动。当然,当前预期相较基差、库存或是事件因素对于价格的影响较前期更大。涉题材的品种依然维持偏强格局,在商品总沉淀资金没有明显增量的背景下,强势品种高位震荡对待,大跌出现高基差或是破重要均线可以低吸。
能化板跨中,甲醇受环保影响最大,供应受限是目前炒作的核心矛盾。主要关注点在西北价格和港口库存。聚烯烃基本面中性,受到甲醇的影响,短期震荡。PTA低库存和供需缺口维持,下游需求放缓对价格产生压力。但成本存在支撑,使得其下跌空间有限。
黑色板块中,煤焦和铁矿以及成材走势分化,背后推动因素不尽相同。煤焦受到议价能力影响,表现强势;成材受益于环保和低库存,对价格形成支撑。铁矿石基本面中性,价格随商品氛围。
油脂油料:美豆周一宽幅震荡,周末巴西及阿根廷降雨有利当前作物施压期价,截至1月4日,美豆出口检验量为118.3万吨,符合预估,装船速度尚可,当前基本面多空交织,但抄底资金众多,期价下行空间仍受局限,国内油脂节前备货持续进行, 油脂成交逐步放量,带动油脂库存缓慢下滑,短期市场依然缺乏方向,短线暂继续保持震荡思路,做多油粕比头寸可谨慎持有。
上述信息仅供投资参考,并不够成对投资者的直接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此入市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