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2.15 重磅数据与事件尘埃落定 美元未能收复失地 下行风险加剧

来源:fx168 2017-12-15 10:4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12.15 重磅数据与事件尘埃落定 美元未能收复失地 下行风险加剧)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昨日亚欧盘市外汇及贵金属市场延续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的走势,不过晚间一系列经济数据使得美元出现小幅反弹,而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欧元受德拉基鸽派言论打压回落,而英镑、澳元、加元、日元则保持强势。 昨日晚间公布的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远超预期的0.3%;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远超预期的0.6%。同时,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5万人,低于预期的23.9万人,连续14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在美国多个经济数据的利好影响下,美元指数出现小幅反弹。

不过在美国税改方案迎来关键时刻之际,税改进展再次出现不确定性。据华盛顿邮报援引共和党消息人士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Rubio将投票反对税改法案,除非增加贫穷劳动者的税收抵免和上调儿童税务抵免。鉴于共和党在参议院有52个席位,而通过税改法案需要50票,这增加了税改通过的难度。

晚间20:45欧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欧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潜在通胀尚未展示出上扬迹象,因此仍需相当的刺激措施。因此德拉基讲话后,欧元出现较大回落。不过我们注意到欧洲央行全面上调了GDP及通胀预期,表明对于未来的通胀和经济,欧洲央行还是持乐观的态度,德拉基鸽派的讲话,更多是在缓和市场对欧元过度的看涨情绪,避免欧元延续美联储鸽派加息后的上涨。

英国方面,最新数据显示英国11月零售销售较去年同期增幅为8月以来最大,英镑短线上扬,一度刷新12月9日以来新高,最高触及1.3464。晚间20:00英国央行按兵不动,声明中称未来任何可能的加息都应当是渐进且受限的。英镑小幅回落,但最终收复跌幅。不过目前有关特雷莎·梅政府失去脱欧协议最终话语权的消息持续不断,加之欧盟峰会正在进行中,有关脱欧谈判的意外消息随时可能出现,这使得市场格外谨慎,限制了英镑上行。

昨日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利率决议上发表了偏鹰派的讲话,他预计随着时间发展,经济对货币政策刺激的依赖程度将降低,并预期加拿大通胀将在2018年晚些时候达到2%,美元对加元短线暴跌140点。

原油方面,昨日 IEA公布的月报显示, 11月份的全球原油供应量创下了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破坏了以欧佩克为首的产油国在削减原油产量方面作出的努力, IEA月报的悲观预期令油价一度承压下跌。

本周关注数据:

1、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2、待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参加欧盟执委会会议;

3、次日02:00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今日操作计划: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指数小幅反弹,但未能收复前一交易日下跌,整体价格仍处在日线级别60期均线下方。操作上,昨日交易计划仍然有效,即激进者可在93.65附近布局空单,稳健者暂时观望。

黄金:日线看,黄金收出十字线,4H级别价格在60期均线1258附近持续盘整,但未能有效站稳这一位置,暗示价格在1258-1260压制强劲;1H级别看,昨日价格在1250附近企稳反弹,价格触及1257后再度回落,操作上,若有在1251附近介入多单的激进者,若仍有仓位在场,投资者可带好跟进保护损暂时持有,关注1251这个位置能否支撑住价格上行,若跌破1251,短线黄金有回踩1247的风险。同时关注1258-1260压制,若本周价格收于1260上方,后市可继续看多。

白银:日线看,昨日白银收出穿头破脚小阴线,价格回吐前一交易涨幅,但收线仍收在前一根大阳线二分之一上方;4H级别15.85附近的支撑效果依然存在,不建议看空。操作上,激进者可以在15.85附近小仓布局多单,止损15.60,目标16.60;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关注本周收线后再行操作。

欧元兑美元:日线看,昨日欧元收出大阴线,价格回吐前一交易日部分涨幅,但收线看,周三大阳线仍存在一定的支撑效果;4H级别看,昨日价格冲高至1.1870附近后回落,长上影大阴线显示出上方压制较强。目前欧元上方压制和下方支撑明显,操作上,激进者关注1.1770附近轻仓布局多单,稳健者暂时观望,待下周操作。

英镑兑美元:日线看,昨日英镑收出穿头破脚小阳线,价格上方1.3460压制较强,而下方1.3390支撑较强,1H级别看,同样可以看出价格上方压制与下方支撑明显。操作上,昨日价格回踩1.3390反弹,若仍有仓位在场的,可减仓后继续持有,看价格能否上破1.3460附近压制,若这一位置被有效上破,后市英镑有继续上探1.3550甚至更高位置的风险。没有仓位的暂时观望为主。

美元兑日元:日线看,昨日美日继续收阴,价格跌破112.60一线;4H级别,昨日价格反抽60期均线所在112.90附近后回落,价格延续下跌。操作上,正如昨日所言,反弹都是做空的机会,昨日有于112.90附近介入空单的投资者,可带好跟进保护损继续持有,下方首要目标112,进一步目标111.60,本周跌破111.60,可下看110附近。没有仓位的激进者关注价格反抽112.60附近的做空机会,止损设30点,目标位暂设112,进一步下看111.60.

美加:日线看,昨日美加收出一根顶部螺旋桨阴线,价格最高触及1.2860,最低触及日线级别60期均线所在1.2720;4H级别,价格在1.2860-1.29形成顶部震荡,价格上行受阻。操作上,昨日有于价格反弹1.2830后做空的投资者,昨日有近120点盈利;若仍有仓位在场,可带好跟进保护损继续持有,首要目标1.2820,进一步目标1.2630;没有仓位的激进者关注价格反弹1.2810-1.2820后的做空机会,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待价格走出顶部箱型震荡区域后操作。

原油:日线看,昨日原油收出小阳线,价格测试56关口后上行;短周期看,原油运行在三角形震荡区域之内,策略上以高抛低吸为主;操作上,今日关注4H周期均线压线看,上周原油收出锤子阴线,暗示上方存在一定压制,同时下方均线呈现多头排列关口,目前价格处在震荡区域的中间位置,可观察这两大压制与支撑判断多空方向,若价格上破4H60期均线压制,可尝试进多,目标三角形震荡区域上沿;若价格下破1H60期均线57关口,可尝试进空,目标三角形下沿支撑。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