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2.7 小非农好于预期美元多头增添信心,今日梅姨能否顺利化解执政危机

来源:fx168 2017-12-07 10:1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12.7 小非农好于预期美元多头增添信心,今日梅姨能否顺利化解执政危机)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1、数据方面,周三早间公布的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短线跳水近60点,日内持续震荡走低。昨日美盘时段公布的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万人)增加19万人,高于预期值18.5万人,数据小幅利好美元。

2、美国政府“关门危机”再迎来转折。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推动持续运作决议议案立法进程,将期限延长至12月22日,预计众议院最早将在周四(12月7日)举行全体表决。短线看,“关门危机”不会成为阻碍美元上行的主要因素。

3、英国脱欧在爱尔兰边界问题的谈判上受阻。据英国太阳报,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的盟友计划发起动议,在圣诞节前取代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受此影响,英镑一度下挫。不过在欧盘时段,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目前已取得良好进展推动脱欧谈判进入第二阶段。梅姨还承诺,保证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不会出现“硬边界”,并表示将在2019年脱离欧盟时离开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英镑跌幅稍有收窄,收盘下跌0.43%,报1.3383。爱尔兰总理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将在24小时内计划新的爱尔兰协议。今明两日英国和爱尔兰在边境上的谈判将影响英镑的走势。

4、昨日公布的加拿大央行如期维持利率1%不变,并且表示将“谨慎行事”。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加元快速上行。

5、地缘政治方面,受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消息影响,巴以冲突恐将升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受此影响,日内美日承压回落,黄金持稳在1260上方。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2、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3、21:00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一场活动闭门会议上致欢迎致词;

4、21:30 美国至12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5、次日00: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参加国际清算银行的记者会

今日操作计划: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收出小阳线,价格上破93.30以及93.50,整体震荡上行。4H级别看,93.30-93.50这一压制区域被有效上破,短线上行风险加剧。不过需注意日线级别60期均线压制所在93.70仍需关注。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回踩93.30附近介入多单,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

黄金:昨日黄金收出小阴线,价格上探1269后回落,收于1263附近。整体看,黄金短线仍偏空,不过临近1260关键支撑的情况下,做空风险偏大,更多关注反弹之后的做空机会。操作上,昨日价格反弹至30分钟60期均线所在1269位置后便回落,未能触及1271一线,若有空单再次可继续持有,关注1260能否下破,没有仓位的激进者仍可关注价格反弹1270附近的做空机会,止损50点,目标1260。若价格未经反弹直接跌破1260,不建议追空。

白银:日线看,昨日白银收出中阴线,价格整体维持下行;短周期价格同样维持震荡回落。操作上,短线仍以逢高做空白银为主,上方反弹关注16.05、16..15附近做空机会,下方支撑位于15.80,进一步支撑15.20。

欧元兑美元:昨日欧元震荡下行,价格跌破1.1800,最低触及1.1780,尾盘收出带小下影线的中阴线;4H级别价格下破1.1850后仍在延续跌势,价格一度反弹但未能重新收复这一位置,短线有继续回落1.1770的风险。操作上,有高位空单或者1.1850附近破位空单的可继续持有,没有仓位的暂时观望,激进者可关注价格反弹1.1830附近的小仓做空机会,止损30点,目标暂设 1.1770。目前欧元整体震荡格局,在日线级别有效跌破1.1780前,空头思路仍需谨慎。

英镑兑美元:日线看,英镑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价格震荡下行。4H级别价格跌破1.3390,短线有进一步回落至1.3330-1.3350附近。操作上,目前英镑受消息影响波动较大,今日继续关注有关脱欧的消息,激进者关注价格回落1.3340附近的做多机会,若有K反信号配合,可尝试小仓交易;稳健者暂时观望。

美元兑日元:日线看,昨日美日下跌至112附近企稳反弹,尾盘收出锤子阴线,下方支撑强劲。同时,价格上方113仍是需要关注的重要压制。目前美日整体于112-113区域内震荡,价格走势不明朗,鉴于112.20这一位置被重新收回,短线价格上行的风险加剧。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回踩112.30附近的低多机会,止损112.10,目标暂设113,稳健者暂时观望,等待明显的入场信号。

美加:昨日美加在1.2660附近大幅反弹,尾盘收出穿头破脚中阳线,价格再次触及1.28附近压制。美加没能跌破颈线支撑,M头不成立,价格重回区间震荡。不过1.2820附近的压制需要我们格外关注,这一位置是上周大阴线所在1/2位置,同时也是前期高点密集区。昨日价格在1.27附近回落后40点,之后受数据影响反弹,目前交投于1.28附近。今日操作上,不建议追多,激进者关注价格回落1.2730附近的做多机会,止损30点,目标暂设1.2820;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

原油:日线看,昨日原油收出大阴线,价格跌破57关口后持续下行;4H级别,昨日一直关注的57位置被一根大阴线跌破,M头成立,满足做空条件。操作上,昨日已提示前期多单离场,并且57破位后空单首要目标看向56.20。目前初步止盈位已经达到,可减仓后继续持有,进一步目标看向54.80。没有仓位的关注价格反抽56.80-57附近的做空机会,目标54.30-54.80。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