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1.16 “恐怖数据”助力美元暂时企稳,能否重拾上行关注94压制

来源:fx168 2017-11-16 10:4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11.16 “恐怖数据”助力美元暂时企稳,能否重拾上行关注94压制)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周三晚间公布的重磅通胀数据和“恐怖数据”好坏参半。10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1%,不及预期的0.3%;10月核心CPI月率为0.2%,同比增幅创自4月以来新高;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则录得0.2%超过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一度下探至93.402的日内低位,但随后扭转势头,转为上涨。随着美元指数上行,非美货币以及金银录得下行。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年率、第三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双双不及预期,澳元备受打击,即便在美元下行之时,澳元依然录得下跌。
地缘政治方面,外媒周三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被军方扣留,首都传出枪声和爆炸声,津巴布韦疑似发生政变,市场避险情绪一度升温,导致美元承压。日元、黄金一度大幅上扬。

今日重点关注美国税改在众议院投票以及卡尼讲话,同时重点关注欧元区CPI数据表现。消息称美国国会众议院计划在周四对税改提案进行投票,今日重点关注众议院投票结果。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于今日发表演讲,目前英镑走势震荡,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卡尼讲话对英镑的影响。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英国利物浦发表演讲(时间待定);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17:30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8:00 欧元区10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10月CPI月率;
21:10 美联储卡普兰出席CFA Society Houston一场问答活动;
21:30 美国至11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15 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23:30 美国至11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今日操作计划: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收出锤子阴线,价格触及93.40后快速反弹,尾盘收于93.80附近。昨日是美元跌破94一线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按照三个交易日的观察期,继续关注今日价格的表现情况。从短周期看,30分钟底部背离正推动价格反弹,如果今日价格能够站上94一线,后市仍有望继续上行。但如果价格跌破93.50创出新低,美元继续下行的概率大增。操作上,今日美元继续观望。

黄金:日线看,昨日黄金收出射击之星阴线,价格再次上探1288-1290,但未能有效突破,随后大幅下行,尾盘仍收于1278附近。前两个交易日构成顶部揉搓线,表明目前价格仍1265-1290维持宽幅震荡,价格方向不明 。操作上,激进者继续利用震荡区间高抛低吸,稳健者待价格突破后再行操作。

白银:昨日白银再度收出十字阴线,价格上探17.25后回落,目前交投于17关口附近。目前白银多头与空头力量势均力敌,方向不明,上方压制17.25,下方支撑16.85,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欧元兑美元:日线看,昨日欧元收出射击之星小阴线,价格上探1.1850-1.1860后回落,尾盘收于1.1780附近。4H级别看,价格昨日高位收出阴包阳K线组合暗示价格在上方重重压制下,空头发起攻势,打压价格回落。目前价格下方1.1720-1.1730顶底转换成为重要支撑;上方压制位于1.1830-1.1880。操作上,激进者可采取高抛低吸策略,关注价格反弹1.1830附近短空机会,或者关注价格回落1.1730附近的做多机会,入场需要K反信号的配合;稳健者暂时观望。此外重点关注欧盘欧元区数据表现。

英镑兑美元:昨日英镑收出锤子阳线,价格在1.3135附近企稳反弹,之后一度上探1.3210,最终回落。目前价格上方趋势线压制依然有效,且1.32附近压制较强,不建议做多;而1.3150、1.3140支撑也非常强劲。操作上,近期英镑的操作都依据三角形震荡区间操作短线,目前价格进入三角形末端,多空空间不大,建议暂时观望,等待价格破位。若今日收线价格站上1.32上方,则后市可重新介入多单。而真正确定空头走势需价格跌破1.3050一线。

美元兑日元:日线看,昨日美日收出中阴线,价格最低触及112.50附近,之后反弹,从收线看,价格收在了60期均线上方,证明了下方均线的支撑作用。113关口与113.20、113.50是今日美日重点关注的三大压制位,若价格重新站上113,特别是可以站稳在113.20的上方,美日继续上行的风险较大;而如果112.60这一位置失守,后市的美日将测试更大级别三角形震荡区域的下沿位置。操作上,昨日有于日线级别60期均线112.60附近进多的投资者带好跟进损,上方首要关注113,进一步上看113.20以及113.50。

美加:昨日美加收出小阳线,价格整体震荡上行,目前日线以及4H级别仍指向看多,但1H顶部背离,暗示着上行动能不足。操作上,激进者可关注价格回落1.2730附近的做多机会,若有K反信号配合,可尝试进多;稳健者暂时观望。


原油:昨日原油收出小阳线,价格出现小幅反弹,但力度不大。操作上,与昨日思路一致,激进者关注价格反弹55.80-55.90附近的高空机会,止损50点,第一目标55,进一步目标54;做多风险较大,待价格重新站上55.80或者关注价格回落54附近的做多机会。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