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大商所 - 正文

大商所将健全商品期权体系 尽快推进玉米棕榈油等期权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15 16: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商所将健全商品期权体系 尽快推进玉米棕榈油等期权上市】大连商品交易所与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11月15日在广州联合举办第十二届国际油脂油料产业大会。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在致辞中表示,大商所油脂油料品种体系健全,期现结合紧密,初步建立起由期货和期权、场内和场外构成的多层次避险体系,成为国内商品期货市场结构最为合理、功能发挥最为充分的品种系列之一。

(原标题:大商所将健全商品期权体系 尽快推进玉米棕榈油等期权上市)

大连商品交易所与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11月15日在广州联合举办第十二届国际油脂油料产业大会。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在致辞中表示,大商所油脂油料品种体系健全,期现结合紧密,初步建立起由期货和期权、场内和场外构成的多层次避险体系,成为国内商品期货市场结构最为合理、功能发挥最为充分的品种系列之一。大商所将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与包括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交易所的交流合作,为各方参与“一带一路”市场提供发展平台。

王凤海指出,今年以来,油脂油料现货市场发生深刻变化,在产业上游,中国大豆进口量今年有望突破900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东北地区大豆目标价格政策实施,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机制明显提升农民种豆积极性,今年国产大豆产量超过1400万吨,创近六年新高。棕榈油消费需求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进口量较去年明显增加。在产业下游,饲料及养殖行业规模化发展速度加快,豆粕需求显著增加。受国内外市场因素的影响,国内油脂油料品种现货价格波动加剧,企业面临的风险进一步加大。

据介绍,为满足行业避险需求,今年以来,大商所落地实施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包括成功上市豆粕期权,上市黄大豆2号期货新合约,加快场外市场建设,深化油粕品种仓单串换业务,探索开展集团间仓单串换,深化服务“三农”的有效模式,立项支持了32个“保险+期货”试点,加大市场培育力度等。

王凤海表示,大商所将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是坚定不移地推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工作,推动铁矿石、棕榈油、黄大豆2号、黄大豆1号期货国际化,引导境外投资者和企业直接参与国内期货市场。二是健全商品期权体系,尽快推进玉米、棕榈油等期权品种上市。三是以仓单串换、互换、现货价格采集、清算服务等业务为重点,加快推进场外市场建设,满足产业企业个性化避险需求。四是以豆粕、玉米、铁矿石期货为试点,引入做市商制度,探索推进主力合约连续,提高市场运行效率。五是加快推进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稳步扩大“保险+期货”、场外期权、基差贸易等试点,为农民和涉农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综合性风险管理服务。

当前,我国正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的关键就是逐步推动农业市场化进程,促进市场在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在此过程中,必须重视和加强农业产业的风险管理。基于此,本次大会以“助推市场改革进程、创新风险管理模式”为主题,设置了“新时代、新逻辑——2018年经济形势展望”、“中国大豆产业现状及发展展望”、“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创新服务实体企业”等7个主题演讲,并安排了“油脂油料行业风险管理及创新”和“油脂油料市场发展展望”两个专题论坛。来自中国、马来西亚、美国、英国和新加坡等国内外产业界和投资领域的资深专家对当前行业关注热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据了解,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始创于2006年,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经过12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与国外、产业上游与下游、现货与期货市场参与者分析形势、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高端平台,累计吸引了9000多名油脂油料产业和企业界代表参会,其中产业客户占比超过60%。

(责任编辑:DF35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