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1.9 税改核心计划恐遭推迟美元承压,巨量买盘未能助力黄金突破关键压制

来源:fx168 2017-11-09 10:2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11.9 税改核心计划恐遭推迟美元承压,巨量买盘未能助力黄金突破关键压制)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昨日消息称,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考虑将下调企业税这一税改的核心计划推迟一年实施,以符合参议院规定;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随后亦暗示,共和党税改计划可能会有所延迟,他表示逐步推进税改对企业有益。美国国会参议院将于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1:30(北京时间周五凌晨0:30)公布税改法案相关内容,市场担忧参议院不能如期公布税改法案,使得市场对税改进展的忧虑一度大增,美元指数上行也面临压力。

今日凌晨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维持官方贴现率(OCR)在1.75%不变,并在政策声明中称货币政策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当前巨大的不确定性犹存,政策可能需要进一步调,预计2018年12月CPI年率为2.1%,此前为1.8%,预计将在2019年二季度与三季度进行加息。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涨超50点至两周高位,日内涨幅达到0.71%。

原油方面,昨日EIA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3日当周原油库存竟大增223.7万桶,和预期的减少287.6万桶截然相反,不过超过预期的汽油以及精炼油库存降幅还是为原油带来短暂利好,美油一度冲高至57.90,之后快速回落。此外,昨日公布的中国贸易数据显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的原油进口量在10月下跌,也对油价构成了较大压力。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09:30 中国10月CPI年率;

2、13:00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第三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

3、21:30 美国至11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4、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5、23:30 美国至11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今日操作计划: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指数一度上探95.15,之后回落,尾盘收出小阳线;4H级别95.15附近仍表现出明显压制,价格如果想突破这一位置,仍需新的做多力量介入。操作上,目前美元多头走势不变,重点关注价格回落94.60附近的做多机会,首要目标95.15,进一步目标96。

黄金:昨日黄金自1275反弹,价格一度上探1287,之后回落,尾盘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按照昨天的分析,黄金要想确认这一波的上行需满足价格站稳1285一线,但收线情况暗示上方压制较强,黄金要确认反转仍需耐心等待。目前价格上方1285仍是关键压制,而下方1275-1277成为重要支撑,今日操作需关注这两大位置。操作上,若有1285附近空单的投资者,可止损下移至开仓价附近,重点关注价格回落1278附近的离场机会。没有仓位的激进投资者可待价格回落1277附近后关注做多机会,若配合K反信号,可尝试入场做多。稳健者目前仍以观望为主。

白银:日线看,昨日白银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射击之星阳线,价格再次上探17.25附近压制,之后回落,收线收于17关口附近。目前白银走势震荡,价格下方16.95-17关口为重要支撑,上方17.20-17.25为重要压制。操作上,维持之前的观点,即白银要确认这一波上涨需周线收于17.20上方,在此之前,激进者可利用震荡区间高抛低吸;稳健者暂时观望。

欧元兑美元:昨日欧元收出锤子阴线,价格整体维持震荡;1H级别看,价格在60期均线下方运行,未能有实质性上破或者下破。目前4H级别MACD底部背离仍然存在,红色能量柱持续,短线价格仍有反弹风险。操作上,目前看空欧元思路不变,继续以反弹做空为主,今日关注价格反弹1.1635-1.1640附近做空机会,在关键压制附近配合K反信号,可尝试进空,止损30点,首要目标1.1560,进一步目标1.150。

英镑兑美元:日线看,昨日英镑收出一根中阴线,价格在1.3175附近回落,价格最低触及1.3080。目前英镑震荡格局明显,大级别震荡区间为1.3050-1.3320,小级别震荡区间为1.3050-1.3180。昨日价格未能继续收复上周四大阴线,说明1.3170附近仍为空头重要的防守区,空头力量偏强,价格有继续回落的风险。操作上,短线维持高空思路,激进者关注价格反抽1.3150做空机会,但即便是做空,仓位需放小,因为下方1.3050-1.3060仍是重要的支撑,稳健者暂时观望。此外,英镑做空时间点的选择很重要,重点关注欧盘开盘后交易机会。

美元兑日元:日线看,昨日美日反弹113.9附近后回落,价格一度下探113.40之后重拾上涨。目前美日下行仍受到4H100期均线以及日线级别20期均线支撑,下方多头支撑明显。但上方长期下行趋势线压制依然有效,短线价格陷入高位震荡。操作上,激进者仍可利用114.20-114.30压制与113.60支撑高抛低吸; 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

美加:昨日美加收出小阴线,价格跌落至1.2770下方,并测试前低,日内波幅不大。目前美加处于上涨之后的调整中,1.2710成为调整过程的重要支撑,价格想要进一步回落需跌破这一位置;价格上方1.2770以及1.28则是重要的压制。目前尚不能确定这一波回调是否已经结束,因此,操作上,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等待价格企稳的信号;激进者关注价格反弹1.2770附近的压制,如果有明显的看空信号,可再次小仓入场空单,止损30点,目标1.2710,进一步目标1.2620;但如果一根大阳线直接上破这一位置,不可做空。

原油:昨日原油收出螺旋桨阴线,价格一度下探56.50,之后受数据影响拉升至57.80附近,但之后再次回落。正如昨日分析,目前原油反弹至2014年6月份以来的上行趋势线压制附近,昨日价格在该位置附近收出小阴线,价格有回落需求;尽管如此,目前原油走势仍偏多。今日关注57.50压制与56.70支撑,目前1H级别价格存在回落的需求,若跌破56.70,价格有回踩56.10的风险。操作上,昨日56.50附近做多的投资者,按照交易计划,在预定的目标位57.50止盈离场;没有仓位的投资者关注价格回落56.10、55.20附近的低多机会,止损50点,目标57.50,进一步目标60.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