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双焦”维持弱势 短期或有反弹需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26 0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双焦”维持弱势 短期或有反弹需求)

近期焦煤和焦炭弱势延续。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部分钢厂提前开始限产,但焦企限产暂时还未完全执行到位,焦炭出货情况进一步变差且库存出现上升,在基本面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后期仍以观望为主。不过随着双焦期货价格持续下跌,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反弹需求增加。

持续下跌

9月中旬以来,焦煤期货从高点1470元每吨已经下跌超过35%,焦炭同期跌幅更是接近50%。申银万国期货高级分析师于洋认为,双焦的供需目前相对较弱,秋冬季环保因素导致钢厂限产,利空原材料。钢厂限产执行力度好于焦化厂限产,对于焦炭价格形成利空影响。

“焦煤现货目前调整幅度小,随着焦化厂利润的下降,以及焦煤供给端限产减弱,焦煤现货市场价格有跟跌的概率,或驱动焦炭成本进一步降低。”于洋表示。

上海一位期货研究员表示,“供需两端的变化使得双焦走弱。2017年对焦煤矿限产力度有所减弱,加上利润较好,炼焦煤近期产量出现恢复。8月国内炼焦煤产量3797万吨,同比增长6.51%。同时焦化厂、钢厂内部的炼焦煤库存也出现回升。焦炭也是库存明显回升,供应正常。近一周钢厂内的焦炭可用天数是去年低点的一倍。高炉限产使得对双焦的需求下滑。”

此前市场对于冬季环保限产改善双焦供需关系存在期待,但是目前看来,有人认为,市场期待落空可能性较大。

“根据计划,焦化企业于10月开始限产,钢厂从11月中旬开始,这会导致焦煤焦炭供给先紧后松。但由于钢厂提前限产,焦化厂范围扩大但执行力度较弱,市场承压下行为主。”于洋说。

后期策略现分歧

“由于此前估计,焦煤还是稀缺和成本偏高,期货跌幅较大深度贴水的情况下,目前的价位,建议观望为主。”前述期货研究员表示。

“从基本面上来看,做多不太合适,抄底还是要等等,起码要等到现货市场稳定。从技术面上看,1801的形态仍然是空头压制多头,目前操作策略上以观望为主。”信达期货研究发展中心黑色事业部经理韩飞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不过随着双焦的持续性下跌,一些机构人士也认为,买入的机会在持续增加。

“我整体上偏乐观,如果再下跌一些,我就会买。”前述私募总经理表示。另一家私募的研究总监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所在的私募已经确定了策略,“短期大幅下跌会适当进入”,不过该研究总监同时表示,技术性搏反弹会以快进快出为主,投入不会特别高。

“投资者需要关注焦化厂利润,在盈亏平衡或利润为负的时候可以选择去多焦化厂利润。焦化厂利润难以长期保持负数。尤其是对于1805合约来说,现在的利润越低,做多越有机会。”于洋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