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10.25加行利率决议料按兵不动 本周特朗普成美元救世主

来源:fx168 2017-10-25 09:4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 10.25加行利率决议料按兵不动 本周特朗普成美元救世主)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数据方面,昨日公布的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和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均好于预期,小幅利好美元指数。

特朗普候选人方面,国会参议员Scott表示,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似乎在参议员的举手表决中胜出。此前特朗普提议的参议员“试探性”举手表决人选仅有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和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名字只是“被提及”。作为美联储主席候选人中最鹰派的代表,这一消息持续支撑美元。

特朗普税改方面,上周参议院一致通过了2018财年预算案,而本周四众议院也将就此投票。今日凌晨,据CNBC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助手表示,特朗普与参议员们讨论税改议题,有3名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可能不会支持税改计划。众议院共和党保守派“自由党团”领袖梅多斯称,众议院赋税委员会向他保证,周四的预算案如期通过后,将在七日之内公布税改草案。但目前看,预算案能否在众议院通过,仍存在疑问。但一旦预算案获得两院一致通过,税改进展将更近一步。

原油方面,早间公布的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51.9万桶至4.619亿桶。尽管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但因汽油及精炼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以及受欧佩克考虑延长减产协议的影响,原油扩大增幅。

今日最重要的是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不过鉴于上周公布的零售销售和CPI数据均不及预期,本次加行再次加息的概率不大。我们重点关注加行年内再次加息的暗示。若央行暗示年内不会再加息,美加恐大幅上行;若暗示年底前仍会再加息一次,美加将出现短暂下挫。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6: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20:30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2:00 加拿大至10月25日央行利率决定、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今日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指数再次上探94关口,尾盘收出小阳线,目前交投于94关口下方。从短线看,美元低点上移,下方93.5以及93.75成重要支撑,维持看多。在周四欧银决议或者美联储主席候选人尘埃落定前,美元指数大概率会继续维持93.5-94.20区间震荡。

黄金:昨日黄金收出中阴线,日内加个人出现两次反抽1280-1283,最终收于1275附近。目前黄金上方1280、1285仍为重要压制,下方1273-1275支撑也非常明显,价格整体于1273-1283的区间内宽幅震荡。操作上,昨日价格回落未能创出新低,需警惕价格再次反弹。关注1285附近的做空机会,若有K反信号的配合,可尝试入场;稳健者暂时观望。

白银:日线看,昨日白银收出中阴线,价格再次回落到50%回撤位支撑17.85-17.90附近。目前白银整体在16.85-17.05区间震荡,目前震荡区间收窄。操作上,暂时关注震荡区间的破位情况,待价格走出震荡区间再行操作。

欧元兑美元:日线看,昨日欧元收出小阳线,价格窄幅波动;价格大级别的1.1660-1.20的高位震荡,小级别的三角形震荡,MACD零轴下方死叉迹象,能量柱维持绿柱,短线情绪仍偏空。 4H级别看,昨日价格反弹1.1790后回落,目前交投于1.1760附近。操作上,昨日反弹1.1790附近的空单可继续持有,带好跟进损,目标设于1.1740,跌破这一位置,下看1.1660;没有仓位的暂时观望,在基本面结果出炉前,欧元大涨与大跌恐难出现。

英镑兑美元:昨日英镑收出中阴线,价格跌破1.3180,尾盘收于1.3125附近。目前英镑下方1.3125附近存在一定支撑(近期上行趋势线),跌破这一支撑,价格将进一步看向1.3050附近。操作上,激进者关注反弹1.3190附近的做空机会,止损1.3220,目标1.31,稳健者暂时观望,等待下午英国GDP数据表现。

美元兑日元:本周美日的走势非常明显,正如之前所言,在114这一中期压制之下,价格短线回调或者陷入盘整的概率较大。日线看,昨日价格收出中阳线,价格继续维持在114关口下方。操作上,低位多单的投资者可在114附近减去部分仓位,留部分仓位看本周价格能否上破114;没有仓位的投资者关注价格回落113.20的低多机会,目标暂设114,止损112.90。113.50同样可以关注支撑,配合K反信号,可以尝试入场,但若一次性被下破,入场需谨慎。

美加:日线看,昨日美继续收阳,价格整体处于缓涨的状态,但涨势稳健。前期1.2590被上破的位置起到重要的支撑,MACD零轴上方金叉,能量柱绿柱转为红柱,市场情绪偏多。操作上,今日在央行利率决议的影响下,料加元的波动会加剧,若本月再次加息或者加行暗示年内会再次加息,基本面利好加元,美加将出现大幅回落,下方支撑看1.25;若没有加息,或者对近期通胀或者经济表示担忧,美加上行趋势不会改变,目标依然看向1.2770。技术面看,价格若有机会回落至1.2590附近,依然可以关注做多机会。

澳元兑美元:日线看,昨日澳元收出光脚阴线,今日受利空数据影响,澳元按抵达前期低点0.7730附近。今日关注这一位置能否下破,下破这一位置,短线澳元会进一步下看0.7680。0.7680是周线级别60期均线的支撑,若这一位置失守,澳元恐下探0.75位置。因此,重点关注本周收线情况。操作上,前期有空单的可以继续持有,关注0.7730的支撑;没有仓位的关注价格反弹0.78附近的做空机会。

原油:昨日原油再度收阳,价格一度回落,之后快速拉升,证明下方支撑明显。目前原油下方51.60-51.80支撑明显,上方52.80存在压制,操作上,激进者可依托51.60-51.80支撑低多,稳健者关注晚间EIA原油库存数据的表现。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