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10.24 美元94关口承压回落,黄金多空关注1280一线

来源:fx168 2017-10-24 10:2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 10.24 美元94关口承压回落,黄金多空关注1280一线)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昨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属自民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在众议院465个席位中共赢得312个席位,保住了三分之二的“超级多数”优势,这意味着未来日本的货币政策依然会维持宽松。日内这一消息使得美日维持在114高位附近。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内最新表示,将很快就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作出决定,美联储主席人选已经非常接近确定了。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考虑提名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和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约翰·泰勒为中央银行的正副主席,本周继续等待最终结果出炉。之前泰勒当选美联储主席的消息一度推动美元指数上行,若最终结果是鲍威尔当选,美元会受到短暂打压,不过长期来看,泰勒的加入将会使得美联储硬派阵营力量加大,依然会利好美元。

英国央行副行长坎利夫再次令人质疑他是否会在下周支持加息,他表示“利率不需要像危机前那样迅速上升,开始的确切时间是什么时候,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更开放的问题。”受影响,英镑一度大幅下挫,不过之后英镑收复跌幅,因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预期英国央行决策者将在11月份(11月2日)进行十多年来首次投票决定加息。

脱欧谈判方面,英国脱欧谈判即将进入第二阶段,在欧盟峰会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27国领导人宣布将在12月的冬季峰会中评估脱欧谈判成果。若成员国认为谈判已在“分手费”、爱尔兰与北爱尔兰边界及公民权利三个方面取得足够进展,欧洲理事会将就英欧未来关系框架以及可能的过渡性安排制订相关谈判准则。周一晚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讲话中重申无法达成脱欧协议也好过达成糟糕的协议。

欧洲方面,昨日下午,西班牙副首相称西班牙将逐步实施宪法第155条。中央政府可能指派一名代表临时管理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一旦参议院进行直接干扰,那么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将失去所有权力,不再获得薪资。这是西班牙恢复民主以来,中央政府首次动用这种权力对地方政府实施控制。除西班牙外,我们在意大利、捷克大选中也看出地区不安定的情绪。

今日数据与讲话较少,重点关注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以及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此外我们继续关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独立、美联储主席人选等消息。

今日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指数上探94关口后出现回落,尾盘收出十字阴线。目前美元指数上方94、94.20为重要压制,30分钟的顶部背离暗示价格或出现一波回落,下方支撑关注93.50。在欧银决议或者美联储主席候选人尘埃落定前,美元指数大概率会继续维持93.5-94.20区间震荡。

黄金:昨日黄金跌至1272附近后大幅反弹,尾盘收出一根大阳线,配合前一根小阴线,形成吞没形态,市场看空情绪缓解;4H级别价格出现底背离(价格创了新低,但MACD双线交叉低点基本持平),短线有进一步上行的压力。今日关注4H60期均线所在1285附近压制,若价格有效上破这一位置,则短线黄金有望进一步上上探1290;但如果价格无法站上1285,短线仍偏空。操作上,激进者仍可关注1285附近的做空机会,若有K反信号的配合,可尝试入场;稳健者暂时观望,待价格跌破1280或者站稳1290后再行操作。

白银:日线看,昨日白银收出穿头破脚小阳线,价格重新站上17关口上方;4H级别看,这一波回落价格没有跌破50%回撤位支撑,价格在16.90附近持续盘整,就像昨日表示,白银空头力量不算强劲。目前价格重新站上17关口,4HMACD底背离且能量柱转为红色,4H60期均线17.05呗一口气上破,短线有进一步上探17.30的风险。操作上策略改变,暂时不建议做空,激进者关注价格回落17.05的支撑及做多机会,稳健者暂时观望。

欧元兑美元:日线看,昨日欧元收出十字阴线,价格在下方趋势线支撑附近暂时企稳,目前交投于1.1750附近。从日线看,价格大级别的1.1660-1.20的高位震荡,小级别的三角形震荡,MACD零轴下方死叉迹象,能量柱维持绿柱,短线情绪仍偏空。不过短周期的15分钟、30分钟、1H的底部背离暗示价格有反弹的风险,这一点昨日也曾提及。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反弹1.1790-1.18附近的做空机会,目标暂设1.1750,跌破这一位置,下看1.1660;稳健者暂时观望,在基本面结果出炉前,欧元大涨与大跌恐难出现。

英镑兑美元:昨日英镑收出十字阳线,价格短暂回落后尾盘收复跌幅,整体走势还是偏强。4H级别看,昨日价格测试4H60期均线后回落,价格未能有效站上4H60期均线,未满足做多条件。今日继续关注1.3210附近压制,若强势上破,仍有机会尝试进多,止损下设30点,目标暂设1.3280,进一步目标1.33.稳健者暂时观望。

美元兑日元:昨日曾分析,目前美日上方面临2015年4月份以来重要的趋势线压制位置,在此关键位置,价格若不能一口气上破,短线回调或者陷入盘整的概率较大,不建议追多。日线看,昨日价格跳空高开后美盘回落,尾盘收出一根光脚中阴线,目前交投于113.30。113.50这一位置被一口气下破,短线价格有下探113关口的风险。操作上,关注价格回落113附近支撑,配合K反信号,可尝试进多,目标暂设114,止损30点。

美加:日线看,昨日美加收出十字阳线,价格在1.2650附近遇阻,前期1.2580被上破的位置起到重要的支撑,MACD零轴上方金叉,能量柱绿柱转为红柱,市场情绪偏多。操作上,前期多单可减仓后继续持有,没有仓位的关注价格回落1.2590附近支撑,若配合K反信号,可尝试进多,止损30点,目标1.2630,进一步目标1.2780。

原油:昨日原油收出一根小阴线,价格在52.30附近出现回落,4H级别价格上方的压制明显。操作上,激进者短线关注1H60期均线所在51.80这一位置,若跌破这一位置,可尝试进空,目标暂设51,止损设于52.30;稳健者可待价格上破52.30或者下破51关口后再行操作。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