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美元盘中震荡加剧 金属涨跌互现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7-10-16 06:1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盘中震荡加剧 金属涨跌互现)

上周五,美元因经济数据表现略不及预期,盘中一度跳水,随后略微收复失地,总体来看保持震荡态势。内外盘基本金属涨跌互现,期镍涨逾2%,继续领涨基本金属。

中国9月进出口数据总体平稳,进出口同比增速均出现一定程度回升,但9月贸易帐数据大幅走低,创近6个月以来的最低值。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外贸因素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可能逐渐减弱,尽管进出口数据均出现一定程度回升,但由于出口的回升幅度要明显小于进口,反映出人民币升值的不利影响正逐渐显现,从而大幅拉低了外贸因素对经济的贡献程度;但目前来看,由于房地产投资断崖式下滑可能性不大,出口同比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且三季度以来美日欧经济再度强势走好,中国经济也不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性。

美国9月CPI公布值为2.2%,略不及预期,但环比创八个月来最大升幅,因汽you价格受飓风影响而飙涨。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过后,核心CPI环比仅增长0.1%,增速较上月回落,表明潜在通胀仍低迷。受飓风造成炼油厂关门影响,9月汽you价格环比飙涨13.1%,创2009年6月来最大增长,贡献了75%的CPI升幅。数据公布后,美元短线快速跳水。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值为0.6%,整体看汽车销售对9月零售销售提振最大,风灾后的车辆更换需求令美国9月零售销售创逾两年新高。而燃料价格上升令服务站销售创2013年2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剔除燃料与汽车后的零售销售更加平缓,不过良好的就业状况与有限的通胀增长有助于维持家庭开支幅度没有大的波动。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值为101.1,高于预期和前值,自2004年以来首次突破100大关。本次消费者信心的提升表明了消费者对于经济预期的看好,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市场将保持低失业率,低通胀,利率小幅增长,收入微幅增长。消费者已经接受了个人财务和整体经济预期增长速度缓慢不足的现实,因而也就接受了未来前景改善速度缓慢。数据公布后,美元止跌有所反弹。

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1.82万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1.27万亿元,M2货币供应同比增长9.2%,三项数据均超市场预期。继8月刷新历史最低水平至8.9%后,9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速有所回升:但多家机构认为,后市M2继续大幅回升的可能性不大。海通宏观姜超表示,在货币紧平衡、金融监管持续的背景下,银行超储率处于历史低位,货币乘数飙升至历史高位,银行创造货币能力受限,预计未来M2仍将低位运行。在地产销售降温、金融去杠杆背景下,M1未来仍将趋降。2017年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5.6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21万亿元。联讯证券李奇霖、钟林楠认为,社融主要由表内贷款支撑;信托贷款在其他渠道受到监管冲击后,继续保持高增;不过在4月份后一直萎靡的委托贷款大幅转正,可能与房企融资受限,现金回笼慢,寻求过桥资金有关;债券融资超预期增1600多亿,主要由于社融口径与一级发行统计口径存在差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