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国内8天长假 伦铜趁机“偷袭”还是同步“休息”?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7-09-27 18:1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内8天长假 伦铜趁机“偷袭”还是同步“休息”?)

自9月初以来,伦铜便开始迅速下挫,短短近10个交易日,跌幅便逾6%,直至9月中旬,跌势有所缓和,目前在60日线上方企稳保持偏弱震荡态势。随着国庆节的临近,内盘将迎来为期8天的假期,LME金属在这段时间是趁机“偷袭”还是同步“休息”继续震荡?

据SMM对国内行业人士的调研显示,32%的参与人士国庆期间看平铜价(相对于9月27日16:35分LME三个月期铜价格6559.5美元/吨+-2%以内);47%的参与人士看涨铜价(涨逾2%);21%的参与人士短期看跌铜价(跌逾2%)。

SMM统计近10年来国庆前后市场变动情况如下:

据SMM统计发现,10年来,节前沪铜指数上涨概率达70%,节后沪铜下跌概率同样达70%。

据SMM统计,10年来,内盘休市期间,LME铜上涨概率达70%

SMM独家专访:国庆节期间LME铜价走势展望

就国庆期间内盘休市,LME铜走势情况,SMM向业内人士采访收集以下观点:

光大金属研究总监徐迈里:目前外盘铜价存在一定矛盾:一方面美元指数有企稳反弹迹象,一旦反弹确立,美铜前期拥挤的基金多头将面临回补需求,利空铜价;另一方面从技术上来看,伦铜接近60日均线,技术性支撑非常明显。总体仍偏向于弱势震荡,但是近期国内铜价表现强劲,长假后开盘可能抵消部分外盘波动的影响。

东吴期货张华伟:目前铜价略看空,导致铜价走势偏空的因素有:1,自9月22日开始,国内启动自去年930开始的又一轮房地产调控。房地产市场及基建投资对铜的消费拉动作用逐渐减弱。2,中国环保形式仍然严峻,供应侧改革去产能在前期将多个工业品价格带到4年多以来高位后,因下游、终端消费同样受到环保压力上升影响而减少生产活动,市场将焦点转向需求端。3,美联储宣布从10月开始缩表,标普下调中国主权评级,亦令市场信心短时间内受挫,避险情绪升温。4,从铜的基本面看,上半年此起彼伏的供应中断事件影响逐渐转弱,矿山供应恢复性增长,铜精矿现货TC继续上涨。需求端则随着房地产市场收缩、电网投资增速下降而看弱。5,LME现货供应充裕,对3月电子盘大幅贴水。铜价仍受一些利多因素支撑:1全球制造业仍处扩张阶段,通胀压力抬头,国内经济总体保持稳定,铜价下行空间受限。2,国内消费旺季目前来看需求仍较强。总体来看,国庆长假期间伦铜或呈稳中偏弱走势。

上海中期罗亮:预计伦铜在国庆期间难有特别大的起色,主要是这段时间内国内的进口贸易会受到限制,特别是与银行挂钩的信用证方面会基本停滞,再加上最近伦铜的贴水越来越大 ,期现回归的话大概率是期货向现货靠拢。

鲁证期货刘朋:对于国庆节期间伦铜走势来说,个人比较偏空。首先是中国的需求并不如预期那么强,虽然也有所增长,但是难以支撑其价格持续持续上行;其次,国庆期间,中国地区工厂普遍会有假期休息,需求相对减少,而供应端来说并没有太大的缩减,此前罢工等影响的矿场更多的加足马力生产,大有补足之前缺失产量之态。另一个问题就是,本周虽然中国国内现货升贴水持续走高,甚至推到了200以上,而加工费也大幅抬升,铜杆加工费基本上拉升到了1000以上,虽然目前市场成交普遍偏好,但是,根据对于几家铜杆贸易企业以及电缆生产企业调研时发现,过高的升水以及加工费让企业难以接受,虽然也会有一定的备货,但是并不如此前预期的那么强,贸易商之间的游戏目前来看传导还是有问题。

国庆期间经济数据前瞻与风险提示

本周,美元总体保持偏强运行,欧元承压明显,主因受到默克尔政治势力遭到削弱的担忧持续发酵的影响。此外,美联储官员齐放鹰,也是助推美元站上93关口一线的关键因素。节前交易日还剩下两天,特朗普税改方案的公布或将成为主导美元走势的关键因素,即使目前税改框架仍存争议,但美元周线收阳应是没有悬念,美元的强势在节前使得金属有所承压。

国庆期间,美国方面,将迎来美国8月制造业PMI、“小非农”ADP、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截至9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8月贸易帐、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以及最为重要的美国9月非农数据。从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来看,制造业持续保持扩张态势预好美国三季度的经济前景,短期趋势或不会改变;贸易逆差持续维持在近一年低位附近,本次预计也不会有巨大变动;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大方向并未改变,初请失业金人数或持续维持在30万关口下方。因此,在10月6日美国9月非农数据出炉前,除“小非农”ADP可能影响美元短期内走势外,美元总体或保持震荡态势。不过,本次的非农数据或传来不好的消息。此前,根据12位经济学家预估中值来看,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或因飓风因素的影响料增长7万人,为3月份以来的最差变现。若符合预期,或对美元构成打压。

欧元区方面,国庆期间经济数据较为平淡,欧元区经济状况持续稳中向好,料经济数据方面不会有巨大变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德国大选过后,市场开始关注西班牙和意大利等欧元区内出现的日益严重的政治分裂现象,而近在10月1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将可能举行独立公投,这或成为下一个决定欧元后期走势的关键节点,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上海有色网 王家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