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8月数据验证需求下滑逻辑 铜价继续承压

来源:金瑞期货 2017-09-18 09:4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月数据验证需求下滑逻辑 铜价继续承压)

中国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9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1.48万亿元,远超市场预期。但工业、投资及零售消费增速全线回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1%,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8%,全部不及市场预期。8月数据再次呈现经济弱、金融强的现象。在较差的数据之下,市场再次出现降准论战,也说明经济确实存在下行压力。

上周由于贸易商交仓,伦铜库存大增。但需要注意的是,库存增加并不是铜价大幅回调的主要原因,交仓只是推波助澜顺从趋势。因为商品出现了集体性的回调,显然回调不可能是由于铜库存增加所致。在上周我们就提及,由于补库周期宣告结束,叠加地产投资将出现下滑,未来需求将迎来冲击。8月份经济数据下滑超出了市场预期,但反而有力地验证了我们的逻辑,商品市场集体性回调不能幸免。另外今年1-8月国内精炼铜产量仅增加1.95万吨,增速不及千分之四,下半年新建投产较大,库存将面临上行压力。预计本周铜价将继续震荡偏弱,沪铜主力主要波动在49000-51000元/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