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北京石油交易所:油厂恢复生产 新飓风再来袭

来源:金融界 2017-09-11 10:0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石油交易所:油厂恢复生产 新飓风再来袭)

上月24日飓风“哈维”登陆墨西哥湾后,和原先预计不同的是,天气因素对供应端的冲击远没有对炼厂产能的冲击大。受飓风“哈维”影响,与预计情况相同,美国石油生产大批关停,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炼厂意外遭到重创是之前市场没有预估到的,该情况直接导致油价承压。据北京石油交易所研究中心研究员吴世飞统计的数据,至少每日440万桶的炼厂产能被迫下线,墨西哥湾上约13.5%的原油产能关停。另外,沿岸港口多艘油轮难以靠岸,其中装载的原油总计达1900万桶。

近日,飓风“哈维”已降级为热带风暴,并且向内陆侵略的势头有所减弱,目前“哈维”已在美国造成至少50人死亡、超过100万人流离失所。特别是对得克萨斯州造成大量经济损失,预计损失将超过2005年飓风“卡特里娜”和2012年飓风“桑迪”。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本周一警告称,正在大西洋(行情600558,诊股)面西进的飓风“伊尔玛”或将在周末前袭击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佛罗里达州石油港口和销售商都在密切关注风暴,佛罗里达州大部分依赖于水路运输汽油和柴油。北油所研究中心研究员吴世飞预计,若新飓风登岸,将对美国南部沿岸的采油与炼油工业造成进一步的摧残和打击。影响程度虽或不及飓风“哈维”,但市场仍要警惕“伊尔玛”对油价带来的潜在影响。

国际油价方面,由于墨西哥湾地区炼油厂恢复生产,原油需求恢复,欧美原油期货继续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至4月中旬以来最高。9月6日(本周三)WTI结算价每桶49.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0美元,涨幅1.0%,交易区间48.52-49.42美元;布伦特结算价每桶54.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82美元,涨幅1.5%,交易区间53.09-54.31美元。

欧佩克原油产量也备受市场关注。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讨论了延长减产协议执行时间的可能性,两国能源部长在彼得堡就延长减产协议履行时间进行了会谈,双方认为如果有必要,可以考虑延长欧佩克主导的减产协议时间。上个月俄罗斯原油日产量1091万桶,为一年来最低。利比亚最大的油田在被封锁停产两周后开始重新启用,该国武装组织8月19日关闭该油田与扎维耶港口之间这条输油管道的阀门,该此前日产量约为28万桶。由于利比亚局势不稳定,这座最大的油田今年以来反复关闭和开启。

综合各方面消息数据,后市方面,北油所研究中心研究员吴世飞认为,墨西哥湾地区炼油厂重新开启将不可避免地对海湾地区原油供应产生压力,原油价格上涨且汽油期货下跌,衡量炼油利润的裂解差价已经缩窄,市场近期关注点全在海湾地区接踵而来的风暴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