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郑商所 - 正文

陈华平:推动苹果、红枣等期货品种早日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08 10: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陈华平:推动苹果、红枣等期货品种早日上市】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陈华平9月8日在2017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致辞时表示,郑商所努力争取各方支持,推动苹果、红枣等期货品种早日上市,还将争取尽快推出场外交易平台,以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和服务实体企业需求。(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陈华平:推动苹果、红枣等期货品种早日上市)

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陈华平9月8日在2017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致辞时表示,郑商所努力争取各方支持,推动苹果、红枣等期货品种早日上市,还将争取尽快推出场外交易平台,以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和服务实体企业需求。

陈华平表示,1990年,为服务粮食价格改革,郑商所应运而生。经过20多年的发展,市场规模显著扩大,投资者结构逐步优化,功能作用日益发挥,为实体经济的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接下来,郑商所将继续以中央精神为指导,遵循期货市场发展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建设成为品种工具完善、场内场外协同、运行安全高效、功能充分发挥,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期货及衍生品交易所。

陈华平表示,当前,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与国家战略,郑商所将着力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一是持续推出新产品新业务。郑商所将努力争取各方支持,推动苹果、红枣等期货品种早日上市;在确保白糖期权平稳运行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棉花、PTA期权研发工作;适应实体企业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争取尽快推出场外交易平台。

二是做深做细现有品种。郑商所将根据现货市场变化和实体经济需求,适时修改完善业务规则和期货合约,平稳推进PTA、动力煤期货连续活跃相关工作,促进现有品种功能更好发挥;完善产业企业服务体系,坚持开展“点”“面”基地建设,引导更多产业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继续深入推进“保险+期货”试点,研究推出更多支持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市场的政策措施。

三是积极推进对外开放。郑商所将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着力推进市场对外开放,逐步提高郑商所市场的国际化水平。当前要扎实做好PTA作为特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的相关工作。在此基础上,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重点,结合郑商所品种特点和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对外开放的新路径和新方式,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四是改进加强风险防控。郑商所将把防控市场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风险排查、研判、管控,及时化解风险隐患,严防重大风险事件发生。围绕重点品种、重点合约、重点交易主体,加强市场监测分析,精准发现和处置异常交易行为。创新制度和方法,改进交割仓库管理,更加有效地防范交割环节的风险。加强交易系统技术监控,强化系统运维管理,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主办,河南省政府金融办、河南证监局等单位共同承办,论坛主题为“期货市场服务国家战略”。

(责任编辑:DF3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