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郑商所 - 正文

郑商所将持续推进国际化进程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08 03: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日前举行的“期货市场国际化发展”论坛上,郑商所总经理熊军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在已有探索试点的基础上,多管齐下,持续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

(原标题:郑商所将持续推进国际化进程)

在日前举行的“期货市场国际化发展”论坛上,郑商所总经理熊军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在已有探索试点的基础上,多管齐下,持续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

对于郑商所而言,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性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一是有助于扩大国际定价影响。熊军表示,期货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全球化市场,开放是市场的内在要求。郑商所的棉花、白糖等期货价格已经成为相关企业贸易定价的基准和经营的依据,PTA、甲醇等期货价格已成国际相关行业风向标。

二是有助于服务国内企业“走出去”。顺势而为,持续推进自身国际化发展,期货市场才能及时跟上国内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好地服务企业外向发展,服务中国经济对外开放。郑商所也应当在这一进程中有所担当。

三是有助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期货市场的国际化发展,郑商所才能将潜在的优势转化成切实的服务能力和发展成果,更好地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开放发展。

熊军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在已有探索试点的基础上,多管齐下,持续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具体包括如下三个方面:

一是继续推进特定品种对外开放。郑商所将以PTA期货作为对外开放的先行品种,稳步推动郑商所其他进出口贸易量大、期货交易较为活跃、境外投资者交易需求迫切的特定品种对外开放。

二是继续推进保税交割。郑商所将进一步推进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将更多境外商品纳入郑商所的期货交割体系。

三是积极谋划设立境外办事处,加强与境外金融机构、产业客户、投资者的沟通联系,以便更好服务郑商所对外开放。

熊军还表示,郑商所还将继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加入FIA等主流国际组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等更大范围、更广地域的境外机构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等合作协议,加强合作交流,通过加强互访、联合举办会议、派员参加境外研修学习等多种方式,密切联系、对标学习、扩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