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美元止跌反弹 铜价短期承压

来源:金瑞期货 2017-08-16 10:0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止跌反弹 铜价短期承压)

隔夜海外市场表现平稳,欧美股市涨跌不一。周二公布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环比创2016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显示出就业数据好转、有限的通胀、以及较低的借贷成本正在提升购买力,美国三季度消费开支开局强劲。受此提振,美元大幅上涨,一度升至94关口上方。国内方面,周二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速降至9.2%,再次创下新低,且连续第六个月放缓。但新增人民币贷款、社会融资规模均超市场预期。未来M2增速放缓可能是新常态,市场不必过度解读,央行表示将继续努力保持货币总量稳定。

铜现货方面,受换月因素影响,持货商报价积极性减弱,采购商依旧按需采购为主,整体交投比较平淡。期货方面,受嘉能可周一关闭旗下赞比亚铜钴矿项目影响,沪铜主力一度快速拉升并维持高位震荡,但受美元走强影响,晚间回吐涨幅并小幅收跌。整体来看,近期铜的基本面问题不大,铜价短期走势受宏观事件和情绪变动主导。2017年中国经济“前高后稳”的预期保持不变,短期内铜价底部有支撑,但考虑美元止跌反弹,预计铜价维持震荡行情,沪铜主力主要波动在49700-50200元/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