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市场降温回归理性 螺纹钢五倍手续费执行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7-08-14 18: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降温回归理性 螺纹钢五倍手续费执行)

现货市场维持跌势,持续两个月幅度接近700的上涨于上周五彻底终结。如上表所示,4月下旬受“一带一路”会议召开在即所引发的环保限产问题影响,市场开启年后的第二轮上涨,整体涨幅590,杭州市场至3840;其后的第三轮上涨自6月下旬起,“地条钢6.30”事件成为当时的领涨因素,随后环保限产、去产能等消息接连不断,一再推高钢材价格,以致本轮上涨幅度近700且持续近两月之久,螺纹价格更是突破4000大关直接站上4150高位。然上周三起中钢协再三重申政策面维稳,现货期货双管齐下,期货率先反映,周四创下4016的新高后开跌,后持续走弱。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上期所连发三则公告皆从8月15日起执行,即今日夜盘起盘面波动将有所缓和。现货市场今普遍维持颓势,成交低迷,其中华东市场累计下跌60-70,杭州报价4080;华南市场由于其滞后于华东的特点稍有走弱,广州市场下跌20-30,上周库存大幅下降13.9%对价格有一定支撑。

钢坯方面,今唐山普方坯价格下调50至3750,其本轮最高点达到3850,钢厂利润更是于上周五超越螺纹、热轧,今稍有回落。根据SMM钢铁数据模型测算,以75.05美金矿计算,普钢坯含税成本为2669(不含财务成本),即钢坯钢厂平均盈利达1081;长流程螺纹钢厂利润1093;热轧利润1054,而常规而言钢坯利润略低于成品材利润。随着钢坯价格的暴涨,调坯厂逐渐不堪重负,尤其是华南的调坯企业早在上月就开始显露出价格过高难以接受的情绪,本月依然维持,所幸其原料库存储备较为丰厚,一般储备量达到1-3个月,故而对于生产短期影响不大。

综上,造政策面明确维稳的方针下,市场在高热退却后逐步回归理性,短期以调整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