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预期不明朗 郑棉短期料承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策预期不明朗 郑棉短期料承压)

近半月以来,国内棉花市场政策预期不明朗,郑棉期价走势纠结。7月下旬,受储备棉投放期延长的利空传闻影响,郑棉价格大幅下挫;之后传闻迟迟未见落地,郑棉展开超跌后的基差修复行情。

对于后期棉价走势,政策依然是主导因素。如果储备棉投放期延长政策落地,郑棉则将面临下行压力;如果储备棉投放延长政策被证伪,郑棉价格或会迎来报复性上涨;如果政策迟迟不明朗,郑棉价格料维持震荡局面,储备棉竞拍情况将主导市场走势。在不考虑政策影响的前提下,8月7日一周,储备棉轮出底价大概率下调,叠加郑棉期货1709合约实盘压力增加,短期来看,价格将承压。

现实与预期博弈

政策方面,储备棉投放期延长传闻及中储棉第六批公检计划作为最大的利空预期,在储备新疆棉投放量下降及仓单流出加速的现实面前,两者出现明显博弈。7月21日,储备棉投放期延长传闻令郑棉承压下行,日跌幅超500点。若储备棉投放时间不延长,新棉上市前,国内棉花供需紧平衡,且高等级棉供应紧张预期强烈。若储备棉投放延长一个月至9月底,意味着将增加供应约40万吨,棉花供需紧平衡的局面将向供过于求倾斜,郑棉期货1709合约下行压力明显。

6月底以来,郑棉价格持续快速上行,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高等级棉紧缺的预期,且仓单迅速流出。若中储棉第六批公检计划顺利执行,则储备新疆棉投放量将明显增加,高等级棉紧缺的预期消退。受该消息刺激,郑棉继续承压下行,期现价差跌至偏低水平。

7月31日当周以来,储备新疆棉日挂拍量不足1万吨,郑棉仓单流出速度加快。高等级供应增加的预期未能实现,而仓单流出显示出郑棉价格优势,郑棉展开基差修复行情。

政策仍是主导因素

储备棉轮入轮出政策及棉花进口配额政策,历来是中国棉花市场政策调控的两大利器。储备棉轮入轮出政策方面,当前储备棉投放期是否延长依然是市场关注焦点。近日,郑棉基差修复行情过后,上行动力明显减弱,主要原因还是忌惮于储备棉投放期可能延长带来的棉花供应增加。

如果储备棉投放期延长政策落地,郑棉则将面临下行压力;如果储备棉投放延长政策被证伪,郑棉价格或会迎来报复性上涨;如果政策迟迟不明朗,郑棉价格或将维持震荡局面,储备棉竞拍价格将主导市场走势。

政策变化难以预期,不考虑政策影响的情况下,从现实情况看,郑棉价格或仍将面临一跌。8月,国际市场新的棉花年度开始,CotlookA启用新年度棉花价格指数。2017年8月1日,CotlookA指数79美分/磅,较2017年7月31日下跌5.9美分/磅,折合人民币报价下跌1140元/吨。储备棉轮出底价公式为:(国内现货市场价格+国际现货市场价格)/2。估算2017年8月7日一周,储备棉轮出底价较7月31日一周将下调300元/吨左右。

郑棉期货1709合约一周来减仓过半,但仓单流出速度相对偏慢,后期将面临较大实盘压力。综合分析,棉花市场政策不明朗,郑棉在基差修复行情过后,走势纠结。8月7日一周,储备棉轮出底价大概率下调,且1709合约实盘压力凸显,短期来看郑棉价格将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