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超级数据”来袭 银价面临考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04 05:0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级数据”来袭 银价面临考验)

随着美元企稳,近几个交易日,以美元计价的国际白银价格高位回调。分析人士表示,在美元持续疲弱及地缘政治因素不确定的共同支撑下,当前以黄金、白银为代表的贵金属价格已处在一个关键的变盘节点上。

银价三连阴

年初至今,相对黄金的强势,白银的光芒显得比较黯淡。相对黄金较强的金融属性,工业需求占比较大的白银则具有较强的商品属性,因此市场情绪更易受到基本面的影响。

数据显示,白银价格处于最高水平时的2011年,全球工业用银也是最多的,达到6.61亿盎司。而近期由世界白银协会发布的《2017世界白银调查》则显示出全球白银需求出现下降,这为今年银价的回调埋下了伏笔。因此,尽管美元指数的下跌对贵金属价格提供了支撑,但以美元计价的国际白银价格并未出现预期的大幅上涨局面。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发布的全球一系列宏观数据显示全球经济依然保持增长势头。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24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的内容来看,IMF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已逐渐趋于稳定。在此背景下白银的避险需求显然是在减弱的,这是限制当前银价反弹的重要原因。

此外,从机构数据来看,机构对白银后市似乎也不看好。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从7月17日以来一直在减持白银,截至8月2日白银持仓量为10592.33吨,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36.74吨。而这并不是个案,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截至7月25日当周COMEX白银期货分类持仓报告来看,COMEX白银期货未平仓头寸量当周出现了下降,表明机构投资白银的意愿有所减弱。

反弹之路不平坦

下半年虽然美联储加息进程基本明朗,全球经济预期也逐步向好,但不确定的地缘政治风险将对银价形成一定支撑。

国际银价以美元来计价,因此美元的走向对银价来说也相当关键。当前弱势美元对白银无疑是利好,在此基础上,任何一点地缘政治上的“风吹草动”都有可能成为进一步推动银价上涨的“催化剂”。值得注意的是,即将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是近期唯一能拯救弱势美元的一根“救命稻草”,但倘若非农数据表现较好,银价短时间内反弹仍将“困难重重”。反之,倘若其表现不佳,美元短时间内就很难再有翻身机会,这将进一步激发投资者对贵金属市场的投资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金银比走高的现象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回顾历史,金银比每一次突破或在80附近都出现了触顶的现象。指标重新回归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白银上涨,黄金下跌。另一种是金银齐涨,白银上涨的速度及幅度也会大于黄金,因此无论会选择哪一种回归方式,长期来看对白银来说都是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