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大商所 - 正文

大商所唐山产业培育基地挂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7-31 00: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8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唐山钢协”)产业培育基地正式挂牌,并举办了首期期货产业风险管理培训班。同日,报春钢铁网分别与银河期货、启明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原标题:大商所唐山产业培育基地挂牌)

7月28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唐山钢协”)产业培育基地正式挂牌,并举办了首期期货产业风险管理培训班。同日,报春钢铁网分别与银河期货、启明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冯晓棠表示,唐山作为钢铁之都,具有独特的产业基础和优势,是国内钢铁产业重要的聚集区,也是国内铁矿石的主要需求地。唐山钢铁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期货无疑将成为保障钢铁企业稳定发展的重要金融工具。唐山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基地的建设发展,积极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以最大限度发挥平台在期现人才培养、产业培育开发等方面的作用和优势。为唐山钢铁产业在产融结合,风险防控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期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引进更多的期货机构进驻唐山,共同推进唐山期货市场做强做大。

在钢铁行业,素有“世界钢铁看中国,中国钢铁看河北,河北钢铁看唐山”的说法,这充分反映了唐山在我国钢铁行业的重要地位。河北省产量占全国产量的1/4,唐山粗钢产量占全国的1/7;目前河北省有钢铁企业128家,唐山占43家高炉企业。唐山地区的钢坯、带钢、型材在国内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唐山港年铁矿石进口量达2.1亿多吨;唐山地区每天的钢材价格变化,引领国内市场的整体钢材价格变化,甚至影响期货的价格走势,具有风向标的作用。唐山拥有良好的钢铁产业基础和发展黑色品种期货的得天独厚的优势。

大商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表示,为更好地发挥重点区域和典型企业在市场培育特别是产业培育方面的作用,改进培育服务方式方法,更好地拓展服务产业企业,大商所选择部分相关品种现货市场产销集中地或产业聚集区为产业培育基地,在当地选择有代表性的产业机构作为产业培育基地企业,在期货机构协助下开展期现结合的市场深度培育,并作为期货学院现场教学点,以此依托重点地区产业企业构建一个高层次的集行业期现人才培训、企业培育开发、市场功能发挥宣传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培育服务平台。

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会员以生产型企业为主,由于近几年的钢铁市场的变化幅度较大,使得企业在套期保值等方面产生了大量的需求。协会经常与专业机构共同走进企业,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为唐山钢铁企业进一步提高风险管理能力、为期货市场更好服务钢铁产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这也是大商所将唐山钢协设为首批产业培育基地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基地成立后,大商所将继续深化与唐山钢协及地方期货机构的合作,依托重点企业服务唐山整个钢铁产业链,对唐山的钢铁企业定期开展期现结合操作的深度培训。银河期货代表也表示,将充分利用和依托大商所产业培育基地,力争为唐山钢铁产业培训出一批高层次的期现结合人才,多方共同推动整个产业转型升级。

唐山钢铁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震认为,期货市场是钢铁企业发现未来市场预期价格和规避企业经营风险的重要工具,钢铁企业在参与期货市场时一定要走出“靠期货赚钱”的误区,摒弃投机的想法,积极探寻期现结合、产融结合,进而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唐山钢协秘书长晏希会表示,近年来,随着钢铁行业金融化属性的提升,期货市场对应钢材市场价格影响力正在不断提高,因此,钢铁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期货市场。唐山拥有良好的钢铁产业基础,但是期货市场的发展速度却远远落后于唐山整个钢铁工业的发展。此次与大商所合作设立产业培育基地,有助于推进唐山钢铁行业期货市场发展,提升企业运用期货工具对冲经营风险能力,进而为整个钢铁产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银河期货、报春钢铁网等机构的专家分别就近期宏观经济走势、期货市场的基本运作原理、场外期权案例和经验、铁矿石交割流程与注意事项以及企业套期保值的主要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授。来自河钢、唐钢、首钢、九江、天柱等24家钢厂及近百家钢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培训班。

(原标题:大商所唐山产业培育基地挂牌)

(责任编辑:DF3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山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