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废7类进口禁止确认 引爆铜价大涨

来源:金瑞期货 2017-07-26 10:1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废7类进口禁止确认 引爆铜价大涨)

昨日一则消息在各种渠道流传,据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分会己接到通知,明年底废五金包括废电线、废电机马达,散装废五金将禁止进口。经过我们与再生分会联系,消息得到证实,18年底将禁止“废7类”进口。根据我们前期在清远市场的调研,业内人士认为废7类进口全国占比6-7成,而广东则有8成以上。这项禁令完全实施后,对废铜拆解类企业打击最大,其次是国内较低品位废铜需求的冶炼厂和加工厂。禁令带来的首要问题是未来废铜供应的缺口将如何弥补?海外废铜拆解产能目前还不清楚,无法判断海外能否消化中国不再进口的部分。但有一点值得庆幸,目前已有部分拆解企业在东南亚提前布局,距离禁令实行还有一年半时间,走向海外的拆解企业会越来越多。

受废7类进口禁令、原油大涨、美元指数疲软等多方因素共振,隔夜铜价大涨,伦铜创下近两年新高,上涨3.77%至6261美元/吨。沪铜指数增仓5.2万手,跳涨2.6%逼近前期高点。回顾昨日铜价走势,有两点值得反思。目前市场对于18年底的进口禁令是否太过敏感?是否反映地太过提前?预计今日铜价继续维持强势,市场处于多头氛围,沪铜主力向上测试50000关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