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期债盘整 央行操作影响债市情绪

来源:金融界 作者:熊月茜 2017-07-26 09:2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债盘整 央行操作影响债市情绪)

25日央行公开市场停止净投放影响市场情绪,债市小幅回调,主力合约T1709跌幅0.19%,成交35911手,持仓量47932手。主力合约TF1709下跌0.11%。

目前国债期货出现一段时间的盘整局面,主要缘于当前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看法存在较大分歧和不确定性,而市场对当前货币政策是以去杠杆为主要目标,还是稳增长为主要目标认识也存在分歧,因此市场情绪受央行每日公开市场操作影响较大,公开市场投放或回笼的围观指标牵引市场情绪。

25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仅对冲到期量,进行1000亿7天和400亿14天逆回购,当日1400亿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资金面维持紧平衡,表明央行维持不松不紧稳健货币政策。前期央行大量逆回购和MLF缓解市场流动性,随着缴税因素结束,市场流动性压力不大。

随着央行结束连续多日净投放,市场情绪不一,表现在资金利率上,Shibor利率短升长降,隔夜同业拆借利率上行0.67bp,7天与14天同业拆借利率分别下行0.2bp和0.3bp。银质押市场普遍上行,1天、7天、14天银行质押式回购利率分别上行3.24bp、27.84bp和10.06bp。

25日现券市场上需求向好。25日发行国开债共295亿元,其中1年期85亿元、5年期70亿元、10年期140亿元,中标收益率3.5506%、4.0428%和4.1492%,全场倍数3.21、3.81和3.36。1年期、5年期及10年期新发行国开债中标收益率较上一日国开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下行13.63bp、6.28bp、3.07bp。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对应CTD券收益率上行约2BP。

25日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召开,会议指出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和流动性基本稳定,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融资便利化,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总体而言保持稳健中性监管政策逐步明朗。

技术上看,T1709五日均线向下穿过10日、20日均线,DIFf向下穿过DEA线走平,技术上看维持盘整局面,由于当前市场对于基本面看法分歧较大,短期期债仍将维持盘整,关注央行政策。

弘业期货北京分公司研究中心 熊月茜 2017.07.2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