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铜价缘何大幅上涨?

来源:金融界 作者:刘崇娜 2017-07-26 09:2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铜价缘何大幅上涨?)

昨日铜表现可谓叹为观止,有效突破6200美元/吨整数位,最终收涨3.77%,创近两年以来新高点。日盘铜受有色整体强势的影响快速拉涨。但夜盘显然是铜在领涨有色,背后的主要逻辑是由于前期有色品种都出现不同幅度上涨时,铜表现依然相对弱势,因此在基本面利多情况下,市场会放大一些利多因素的影响。

近期公布的一系列中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且IMF分别上调中国2017年和2018年经济增长率预估0.1个百分点至6.7%和0.2个百分点至6.4%,让投资者对占据铜消费半壁江山的中国需求更乐观。且美元近期持续疲软,利多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提高。近期资金表现较为充足,除了市场公开操作外,有色金属也受到多头资金青睐。

消息面上,供应端频出干扰,加拿大B.C.省大火,导致两座铜矿运营受影响。菲律宾总统表示若采矿业对环境造成破坏将对矿主收取无法承受的高额税收,希望停止出口矿产资源并可能彻底关停采矿。菲律宾不仅是第一大镍矿石供应国,也是铜的主产国之一。

环保趋严,料废铜进口量及废铜用量占比将减少。淡水河谷二季度铜产量为10.08万吨,同比下降4.6%。必和必拓二季度铜产量同比下滑6%。LME铜库存续降,6月中国进口铜大幅减少。多重利多因素交织,促就铜价猛涨。

弘业期货有色研究中心 刘崇娜

2017年7月26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