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橡胶:多空分歧难以调和

来源:中粮期货 作者:任伟 2017-07-25 16:1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橡胶:多空分歧难以调和)

多头思路

第一,环顾工业品,黑色系领头羊螺纹钢又创新高;化工品纷纷转势,个别品种出现大涨;有色系品种多数位于高位。相比其他工业品,橡胶价格明显偏低,上方空间巨大,有想象力。

第二,存在潜在利多。供给方面,东南亚主产国有可能联合减产;需求方面,下游轮胎厂环节库存压力已经下降,6月重卡数据淡季不淡,7月8月有望延续;库存方面,青岛保税库存在夏季有季节性下降的动力。

第三,持仓创历史新高,资金稀释了仓单的利空作用。

第四,基本面虽然利空,但是6月份以来,技术面上却显示出逐步转势的现象,反应了市场情绪出现转变。

空头思路

第一,基本面仍旧利空。供给方面,目前供给季节性增加,今年供给较去年增产是大概率;需求,整体水平仍在低位,下半年重卡销量将低于上半年;库存方面,青岛保税区库存位于高位,虽然近期库存小幅下降,但是还不能确定是否能持续。

第二,仓位继续创新高,对9月合约压力明显,1月与9月价差已经达到历史高位,9月若走软,也将影响1月。

多空分歧难以调和

显然,多空双方难以通过论战决出胜负。多头讲估值,空头讲供求;多头将未来的潜在利多和美好的故事,空头说现在的利空和惨淡的现状;唯一多空都关注的焦点是需求。上半年沪胶对重卡反应迟钝,因为其他因素掌控了沪胶。主导因素是会不断变换的,并不能说重卡已经不再重要。然而,橡胶圈子研究最弱的环节在宏观,宏观与重卡高度相关。对橡胶圈子来说,重卡市场是不透明的,进而导致大家对需求都说不透彻。多空思路唯一的交集却是不透明,这导致多空双方靠讲理是很难说清楚的,只能靠真刀真枪地拼资金决出胜负。

目前持仓量创历史新高。一旦多空双方有一方认输,大行情将很快出现。越是有分歧,之后往往越是会有大行情。

操作以技术为准

去年的大牛市有明确的供需矛盾推动,然而今年多空分歧较大,基本面上没有明确的投资主题,所以操作手法应该与去年不同。在下游需求形势明朗之前,操作上不应过多关注基本面,操作以技术面为准,技术面反应的多空双方的战斗结果。我们没必要预测结果,只需要适时跟随。在基本面形成明确投资主题之前,需要始终怀疑多头行情的持续性,做好随时离场甚至转向的思想准备。长线持仓一进场,就必须要在短线上实现盈利,不在亏损状态下打持久战。在下游需求形势明朗之后,再按照正常的长线操作手法布局和交易。(中粮期货任伟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20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