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大商所 - 正文

大商所龙头企业培训走进淮北矿业集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7-17 02: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3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办,银河期货有限公司协办的“大连商品交易所龙头企业培训——走进淮北矿业集团”在安徽省淮北市举行。

(原标题:大商所龙头企业培训走进淮北矿业集团)

7月13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办,银河期货有限公司协办的“大连商品交易所龙头企业培训——走进淮北矿业集团”在安徽省淮北市举行。来自淮北矿业集团(以下简称“淮北矿业”)运营管理部、财务部、现代物流公司、临涣焦化股份公司、华塑股份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及骨干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大商所、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银河期货、江苏伟天化工集团等机构与企业的钢铁行业及期货行业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常委、总经济师孙方在致词中表示,近年来,淮北矿业高度重视期货在稳定企业经营,强化风险管理方面的积极作用。但是受到专业人才、期货知识、操作机制等因素的制约,在期货参与及利用上仍处于起步和摸索阶段。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企业骨干人员对期货的认识,学会利用期货市场管理价格风险,提高企业风险管理能力,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大商所产业拓展部总监蒋巍表示,目前,在大豆压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90%以上都利用期货工具进行风险管理。与此同时,其内涵也在不断扩展,除直接在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外,企业还可以运用场外期权进行风险管理。场外期权产品由期货公司的现货子公司根据企业具体需求量身设计,不需要企业组建专业的期货团队,只需要提出自己的诉求,就可以通过场外期权间接地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除套期保值功能之外,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目前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运用在基差交易中。即买卖双方签订合同时,双方只约定基差,将价格波动的风险转移到期货市场上。这种方式在农产品、有色金属、能源等领域的国际贸易中已经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

业内人士表示,淮北矿业始建于1958年,现已发展成为以煤电一体化、煤盐化工、现代物流为主的国有大型企业。作为华东地区炼焦煤生产龙头企业,淮北矿业在华东煤焦产业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目前,淮北矿业尚处于期货业务的初期,迫切需要在期货市场的意义及重要性、产业分析方法、套保策略制定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使企业自上而下对期货市场形成认同,促使套保业务尽快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本次培训的开展,将有利于淮北矿业集团内部对期货市场达成共识,为进一步开展期货业务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将有利于形成行业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华东地区煤焦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

(原标题:大商所龙头企业培训走进淮北矿业集团)

(责任编辑:DF3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