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供需矛盾再次缓和 铜价重归震荡格局

来源:金瑞期货 2017-07-10 10:5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供需矛盾再次缓和 铜价重归震荡格局)

中国央行连续第13日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说明7月份的真实流动性状况好于预期,资金层面偏宽松。在德国汉堡召开的G20峰会上,再次讨论了全球贸易自由的问题。中国、欧盟、日本都明确表示支持贸易自由,其他老牌的贸易保护主义国家也态度转向,除美国外的其他国家在贸易自由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见。美国 6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 22.2万,大幅超出预期,但失业率却意外上升0.1%至 4.4%。尽管6月非农就业报告数据喜忧参半,但市场认为并不会对美联储政策造成实质影响,美联储不会更改其收紧货币的日程。非农数据公布后,美股高开高走,美元指数直线走强,施压基本金属价格。

上周贸易商交仓把戏再次故伎重演,伦铜库存暴涨,铜价应声下跌,但从结果来看效果不及前两次交仓,下跌幅度仅千元左右。反过来看,明显的利空却效果不佳,说明下方支撑强劲。7月虽是传统淡季,但今年淡季不淡,7月需求好于预期是铜价跌幅不大的主要原因。近期矿的供应再次出现干扰,但Antofagasta旗下Zaldivar和Centinela铜矿量级较小,实际影响并不大。需要重点关注的是秘鲁矿工计划于7月19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无限期罢工,以抗议“损害劳动者利益”的政府提案。该计划早在6月中旬就已经发布,但铜期货市场反响并不强烈。CSPT三季度定下floor price 为86美元/吨,也说明三季度铜矿供应矛盾并不突出。下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改,短期的向好持续性继续存疑,发电耗煤量与PMI的背离应以发电耗煤增速为主,铜价再次上涨须有新的故事。预计本周铜价震荡为主,沪铜主力主要波动在46500-473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